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他一把握住奥斯卡风向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8:30 深圳晚报

      本报讯由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举办、被誉为“奥斯卡三大风向标”之一的美国影评人协会奖,于美国当地时间12日公布了提名名单。最终,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以《无间道风云》和《血钻》拿下两个最佳男主角提名,这使得他问鼎奥斯卡影帝的气势也随之大增。同时,《无间道风云》和《血钻》也获得了最佳影片提名。

      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成员包括电视、广播等媒体人员,
他们所举办的影评人协会奖,是美国最权威的奖项之一。这个奖项也被视为是奥斯卡三大风向标之一,另外两个分别是即将揭晓的金球奖和国家评论协会奖。

      莱昂纳多最受瞩目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在《无间道风云》和《血钻》中的表演获得了两项最佳男主角提名。一人获同一奖项的两项提名,为该评奖活动前所未有之事。

      不过今年莱昂纳多的竞争对手也来势汹汹。与他一同入围最佳男主角的,还有近日连续获得其他电影奖项的《最后的苏格兰王》中的福瑞斯特·惠特克,《当幸福来敲门》中的黑人明星威尔·史密斯、《半个尼尔森》中的瑞恩·格辛和《维纳斯》中的老牌演员彼得·奥图尔等。

      10部影片角逐最佳影片奖

      据了解,《无间道风云》、《巴别塔》、《阳光小美女》和《梦幻女郎》4部影片平分秋色,各获7项提名,均是获提名最多的候选影片。另外,加上《血钻》、《硫磺岛来信》、《身为人母》、《丑闻笔记》、《女王》和《93号航班》,共有10部影片角逐最佳影片奖,使得该奖项几乎成为所有电影奖项中最难预测的一个。

      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是佩内洛普·克鲁兹、茱迪·邓奇、海伦·米伦、梅丽尔·斯特里普和凯特·温斯莱特。其中,在《女王》中扮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英国演员米伦最被看好,她也是纽约和洛杉矶两地的影评人协会评出的年度最佳女主角。

      获得最佳导演奖提名的影片有《无间道风云》、《梦幻女郎》、《硫磺岛来信》、《女王》和《93号航班》。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二战题材影片《硫磺岛来信》由于完全采用日语对白,除获得最佳影片奖提名外,还获得最佳外语片奖提名。一部影片同时获得这两个奖项的提名,在电影评奖史上也是第一次。

      本届“影评人选择奖”的结果将于明年1月12日揭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