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北小巨蛋周岁 蔡依林3000万成“开蛋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台北小巨蛋体育馆“开蛋”满一年,重新炒热台湾歌手开演唱会的风气。总结这一年来的演唱会票房成绩,蔡依林独领风骚,她连开三场,观众最多、赞助最多、收益最高,成为今年的“开蛋王”;莫文蔚则获多位圈内人点评最炫、最好看,但票房平平。

  “巨蛋”开唱成本可观

  今年在小巨蛋开个唱的歌手先后有陶喆、王力宏、李宗盛、五月天、孙燕姿、林忆莲、莫文蔚、蔡依林,以及本周六S.H.E和月底的林俊杰,几乎所有一线出片歌手都已经赶上“巨蛋热”。

  “就像歌手以前抢着登上香港红磡一样,进小巨蛋,也变成歌手的指标性动作。”一名资深唱片人说。确实,歌手不大牌,也难进小巨蛋。据了解,办一场演唱会,在卖出一万个左右的满座前提下,大约要27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场地费,加上歌手稳赚的一场300万元唱酬,成本可观。

  蔡依林赚得盆满钵满

  这一年,最赚钱的莫过于蔡依林的演唱会了。连开三场,每场都爆满,但也有圈内人士指出,因为她的赞助商太多,因此她的演唱会真正开放销售的只有8000张门票。无论如何,蔡依林演唱会当仁不让成为今年最赚钱的演唱会,传言达3000万元以上。

  另外如陶喆、王力宏等,唱功受肯定,演唱会也精彩好看。陶喆因自行准备音响设备,等于付了两笔音响费用,成本增加;五月天首创“环形舞台”,下方摇滚区挤满观众,摇滚气氛最为热烈。林忆莲和李宗盛这对分飞劳燕分别在小巨蛋开唱。林忆莲两场演唱会配合新专辑的发行,唱片公司包下4000张票作为预购赠礼,外界解读为“出手救票房”;大师级的李宗盛跃上小巨蛋是圈内盛事,但也有消息指出,主办单位出手包下了一场;获不少圈内人肯定为“最好看”、“花招最多”的莫文蔚演唱会,却也是票房和好看度最不成正比的一场。

  歌手前赴后继抢“蛋”

  虽然在小巨蛋开唱的票房压力大,歌手还是前赴后继抢“蛋”,有资深唱片人直言:“如果不是大牌歌手,怎么可能赚?都是在做面子,如果没有赞助商的话,根本是白忙一场。”但这对歌手形象绝对有升级作用,带来的周边利益也很可观,因此多数年轻艺人都以进小巨蛋开唱为最大梦想。

  展望小巨蛋的第二年,周杰伦、张惠妹、欧阳菲菲、张学友是歌迷开出的梦幻名单。周杰伦已两年没开唱,明年计划展开新的巡回;张惠妹的“出道10年演唱会”因歌剧《爱上卡门》而推迟,但演唱会毕竟是她的强项,也是与歌迷的约定。(芷汀)

  

台北小巨蛋周岁 蔡依林3000万成“开蛋王”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