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庆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白瀛)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14日晚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影棚举办了全球首映庆典。

  《满城尽带黄金甲》改编自曹禺的代表作《雷雨》,但把背景设在了唐末。10年后再度和张艺谋合作的巩俐在片中饰演王后,在发现和太子(刘烨饰)有私情后,王(周润发饰)给王后喝有毒的药,并打算在重阳节晚宴上发动兵变。蒋太医(倪大宏饰)一家因为女
儿蒋婵(李曼饰)和太子的感情卷入其中,而后的亲生儿子元杰(周杰伦饰)则为了母亲浴血奋战,事败后自刎而死。

  投资3.6亿元人民币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是张艺谋导演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前的最后一部影片,已被国家广电总局确定为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内地参赛影片。

  首映庆典邀请到郭德纲、吴宗宪、何炅、曾宝仪、蔡康永、阿雅、经纬、沈星、陶晶莹9位著名演艺界人士担任主持,整场晚会笑声不断。

  首映晚会上,主演巩俐、周润发分别由于母亲健康原因和工作档期原因未能到现场,但周杰伦的出场让首映庆典达到高潮。周杰伦还在场自弹自唱了影片的主题曲《菊花台》。

  正在美国纽约执导歌剧《秦始皇》的张艺谋则是通过卫星连线出现在北京首映式大屏幕上。

  “(影片)全球同步上映是非常了不起的,至少说明今天的世界对中国电影的关注,但对我来说我最看中的还是中国观众的反映。”张艺谋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