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电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26 金羊网-新快报

  盖丽丽谢兰“美女救英雄”

  首部跨越近百年历史的关东题材电视剧,讲述东北历史名人“韩边外”跌宕兴家传奇故事的电视剧《关东金王》,每天19:30在央视八套热播。该剧由王新军、谢兰、陈昊等主演。

  该剧总长37集,故事经历光绪、道光、咸丰、同治、宣统、民国。《关东金王》在东三省五市20多个景点拍摄。拍摄工作经过冬、春、夏3个季节。剧中齐腰的皑皑白雪,风景如画的松花江畔都是实景拍摄。为了补拍雪景,摄制组还专门进山从背阴面搬运没人深的积雪到现场“人工降雪”。为了渲染关东风情,剧组还结合剧情创作了100多段交响乐队、民族乐队、大合唱等形式的关东特色的音乐作品。该剧制片人透露,“与《乔家大院》等商人戏不同,《关东金王》里商战的戏份并不多,更多的是融入到战争的大背景当中去,比如甲午战争中,韩边外让孙子韩登举率精兵转战辽海,重创倭寇。另外,一般商战戏是经商加多角爱情,在这部戏里我们也没有描写韩边外与多个女人的情感纠葛,他一辈子只爱了一个女人。”

  主演之一的盖丽丽则笑言自己和谢兰在戏里都是“美女救英雄”,谢兰扮演的兰子救下了坠崖的韩边外还以身相许,自己扮演的“一品香”更是多次挺身而出搭救心上人。她说:“一品香是一个侠胆柔肠的女子,她默默爱恋并扶助韩边外,多次舍身相救,但并没有能与他相伴终身,她曾经用苦肉计让韩边外假意挟持自己逃出重兵围困的客栈,最后她为了掩护韩边外而死,这样为爱牺牲的精神很让人感动。(曾乐)

  

看电视

  《农民代表》央视一套热播

  22集电视连续剧《农民代表》,正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黄金时间播出。这是一部表现中国农民、农村和农业改革的电视剧。主人公徐志诚是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农民企业家,带领全村人勤劳致富,他们办企业、开工厂、建商店旅馆、建设大型影视基地。在村民心里,徐志诚就是他们的希望和精神。此外,本剧对如何处理家族企业、如何处理两代人的矛盾、如何与时俱进等问题都作了有益的探讨。

  据了解,该剧由李云亮执导,修宗迪、张嘉译和马精武等知名演员在剧中均有精彩的表现。(曾乐)

  

看电视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