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刘巩”对戏观众笑场 《黄金甲》“补丁”暴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03 新闻午报

  黄金甲(blog)》“补丁”缝得不够牢

  被包得严严实实的“黄金甲”终于在昨日让人看到了它的金碧辉煌,但《黄金甲》也逃不过与《夜宴》一样引观众笑场的命运。当然,你可以把这些理解成众口难调或者吹毛求疵,但电影就是这样,终究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哪怕这部电影烧了3.6亿。

  三大缝隙

  缝隙一刘烨太猥琐

  在戏中,扮演大王子元祥的刘烨与扮演其母后的巩俐有着私情,刘烨试图在戏中把那种爱欲、懦弱、委靡的状态表现出来,但在表现的时候脸部的肌肉总在不断抽搐,说话的声音也过于颤抖和压抑,加之他与巩俐扮相的反差,在被巩俐撞破私情、与巩俐抢夺衣服以及回宫质问巩俐“你什么时候动手”这三处时,电影院内都有不同程度的笑场。在出演《无极》(blog)之后,刘烨再次给人一种猥琐感。在整个演员的表现中,还属巩俐的表达最为到位,她的年龄和大气恰好贴合“王后”这一角色,她把对周杰伦的怜爱、对刘烨的失望以及对大王浓烈的恨意传达得淋漓尽致。

  缝隙二周杰伦表情单一

  周润发的霸气在前期表现得略为欠缺,在巩俐给周润发一耳光的特写中,身为王的周润发竟然以捂脸作为挨打一刻的处理,王者霸气在此刻荡然无存。周杰伦在张艺谋的调教下可以说基本上是令人满意的,打戏还颇为精彩。但是毕竟是新手,在感情戏的处理上,杰伦的面部表情运用显然不到火候,大多是用撇嘴、吞咽口水等单一动作来表达情感。而这次谋女郎李曼的出镜并没有给人带来惊喜,论形象比不上章子怡,论身材、演技与巩俐差了不止一个档次,在王后面前瑟瑟发抖、发现恋人元祥竟是自己同父异母兄妹时的殿外狂奔都稍显生涩。王的前妻陈瑾面相方面不够大气,让人对周润发选择她为结发有些难以理解,从而给人形象显单薄之感。

  缝隙三巩俐流泪偷生

  《夜宴》播映时,很多人对葛优自裁的结局感到不可理解。而在《黄金甲》中,有很多人也对巩俐偷生的结局表示不满。在戏中,二王子周杰伦为母后可以说是尽了最大的孝心,明知道造反的结局是失败,还是不惜一切代价带兵逼宫。被俘后,面对王要其伺候王后继续喝毒药的逼迫,忠孝不能两全的周杰伦选择了自杀,而这个时候作为母后的巩俐仅仅只有眼泪,这让结局的自然感染力削减了不少。

  在《黄金甲》中特技制作最庞大的一个地方就是一万黄金甲“夺宫”的大场面,但这个攻城的镜头无疑让人想起了《指环王2》中半兽人攻打城堡的经典一幕。相比之下,《黄金甲》在单对单的细节上处理粗糙,难以给人震撼的视觉效果,而在大场面上画面色彩又过于饱满,场面调度也略嫌混乱。

  三大硬伤

  硬伤一

  在拍摄《英雄》时,在山顶上对话的张曼玉梁朝伟脚下就出现了一个对讲机。而在《黄金甲》中,这种超时空道具再次不小心露脸,在周杰伦带领一批死士逼宫时的一个镜头中,远处的山顶上一个类似手机发射塔的东西竟然闯进了镜头。

  硬伤二

  王周润发与前妻陈瑾人物交代的铺垫不够,给人感觉好像是刻意安排了这样一个人物。她武艺高超,但最后却很轻易地被两名忍者结果,让人疑窦顿生。

  硬伤三

  一开始周润发对周杰伦说,“三年前你犯了一个错误”,但直到影片结束,也不知道这个错误到底是什么,对剧情又有何作用,有点莫名其妙。 王路/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