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球奖提名揭晓:《通天塔》领跑 《黄金甲》落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24 今晚报

  新华社洛杉矶12月14日专电(记者曹卫国)第64届金球奖提名名单14日在好莱坞的贝佛利希尔顿酒店揭晓,通过在全球各地互有关联的4个家庭中发生的故事揭示不同人群间隔阂的影片《通天塔》独得7项提名,成为获提名最多的影片。参与最佳外语片奖提名角逐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简称《黄金甲》)等3部中国影片则未能获得提名。

  《通天塔》除获得最佳剧情类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原创配乐和最佳导演奖提名外,还获得了1个最佳男配角奖和2个最佳女配角奖的提名。

  根据中国香港影片《无间道》改编拍摄的《无间道风云》以6项提名紧随其后,包括最佳剧情类影片奖、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导演奖等提名。音乐故事片《梦幻女郎》获5项提名。描写英国王室如何应对戴安娜车祸危机的影片《女王》获得4项提名。

  在参加最佳外语片奖提名角逐的影片中,此前被媒体寄予厚望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千里走单骑》和《喜马拉雅王子》3部中国影片悉数出局。

  两部由美国电影公司投拍的影片获得了最佳外语片奖的提名,使得外国影片获奖的机会大大减少。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硫磺岛来信》和梅尔·吉布森执导的《启示》因采用了非英语对白而参与最佳外语片奖的角逐,并顺利获得提名。

  分享另外3个最佳外语片奖提名的是德国影片《别人的生活》、墨西哥影片《潘神的迷宫》和西班牙影片《回归》。

  本届金球奖提名与往届相比有许多不同寻常之处,例如出现了同一个演员或导演获得同一奖项两次提名的现象。分别在影片《无间道风云》和《滴血钻石》中担任主角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获得两个最佳男主角奖的提名,而执导两部二战题材影片《父辈的旗帜》和《硫磺岛来信》的伊斯特伍德则获得了两个最佳导演奖提名。

  据称,这种现象在金球奖历史上尚属首次。获得同一奖项的重复提名意味着迪卡普里奥和伊斯特伍德要想最终捧得金球奖,需要在战胜别人之前先战胜自己。评论认为,这可能预示着在不久后宣布的奥斯卡奖提名中也将出现类似情况。此外,本年度争议最大的影片《波拉特》获得两项金球奖提名也颇为耐人寻味。(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