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作家富豪榜”出炉惹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11 云南日报

  “首富”余秋雨:没那么多钱

  《财经时报》公布了一张“中国作家富豪榜”,引起广泛关注。余秋雨、二月河和韩寒分别以1400万、1200万和950万位列“富豪榜”前三甲。然而有意思的是,榜单一公布,上榜的作家纷纷站出来对其可靠性表示质疑——我有这么多钱吗?我自己怎么都不知道?

  以1400万被封为“中国最富作家”的余秋雨最为引人关注。此前,余秋雨方面对此事一律不做回应。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余秋雨方面对1400万这个数字提出了质疑。余秋雨私人秘书金克林昨天向本报记者表示:“应该没这么多吧,我和余先生也没有具体统计过。”

  作家反应:

  韩寒:

  950万?我还希望更多点

  相比其他作家的谨慎,身列富豪榜第三名的韩寒接到记者的电话却心直口快,“我没具体算过自己赚了多少,但950万这个数字应该八九不离十吧。”

  苏童:

  我是富豪?太无聊了吧

  苏童这次以900万身价位列富豪榜第四名,这多少有点出人意外,因为和他差不多时间出道、同样名声赫赫的余华只以350万排在第19名。昨天听明白了记者的意图,苏童显然感到很吃惊:“这个榜单我也听说了,我竟然是中国第四有钱的作家,很啼笑皆非,这也太无聊了吧。”

  郭敬明:

  我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少钱

  接到记者的电话,郭敬明才知道自己已身列“富豪”了,他笑言:“我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少钱,他们怎么会知道?”郭敬明这次在富豪榜上以850万身价排名第五,在“80后”作家中仅次于韩寒。

  易中天:

  不清楚也不想谈这件事

  记者昨天致电易中天,接电话的是他的夫人,她在电话里颇为谨慎地向记者表示:“我不清楚这件事,他(指易中天)也不清楚。”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易中天这800万确实可疑。因为他的写作收入主要来自今年出版的《品三国》(上),这书售价25元,现在销了近130万册,版税率14%,三者相乘也不过455万,和800万还相去甚远。

  《上海青年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