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片“自救”仍未完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50 法制晚报

  大片“自救”仍未完成

  ■谭飞

  进电影院看了《满城尽带黄金甲》这部画面铺满菊花的大片,觉得这次130分钟还值,至少,比《英雄》和《十面埋伏》要值。

  但“黄金甲”仍然只是一部比较好的商业电影而已,对张艺谋的大师地位毫无加分作用。

  总结起来,老谋子在“黄金甲”中很少创新,拍得很省事。他更愿意克隆成功经验,比如名著、名演员、名歌手、大纯色等等,加在一起自然能挣钱又不会被人吐口水。

  除张艺谋艺术追求的平庸外,我最不愿意看到的还是“黄金甲”对“封建”二字的贩卖。相对于欧洲中世纪宫廷,“黄金甲”的隆乳装开放得让男观众都想“梦回唐朝”。

  但我阴险地认为“唐代本来很开放”其实是一个借口,如此装扮更多是出于商业考量。“封建”的血腥与惨无人道在这里“盛放”得比重阳菊花还灿烂,而且,基调是张扬、渲染。

  在商业压力之下尽量保持客观,不要动辄将血腥当成最大卖点,我觉得这才该是中国式大片的“自我救赎”之路。从这点看,冯小刚和《夜宴》没完成“自救”,张艺谋和“黄金甲”也没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