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罗斯舞者技艺精湛 《天鹅湖》百看不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1:30 今晚报

  

俄罗斯舞者技艺精湛 《天鹅湖》百看不厌(附图)

  本报讯 (通讯员田缘)昨晚,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在天津大剧院演出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舞蹈家精湛的技艺既让观众领略了俄罗斯芭蕾舞的贵族气派,也为“都市浪漫夜”中外芭蕾舞精品剧目展演锦上添花。

  一年来,虽然有中外芭蕾舞团多次在津上演《天鹅湖》,但观众观赏的热情依然不减。这是因为柴科夫斯基首次让舞蹈有了音乐的灵魂。从《天鹅湖》的序幕到终曲,那泉涌般的旋律不断流淌出来,让观众始终沉浸在诗一般的优美抒情的音乐之中。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演员训练有素的肢体,修长舒展的动作线条,也让观众赞叹不已。无论是白天鹅的美丽善良,王子的纯真无邪,还是巫师的凶狠冷漠,都被艺术家出神入化地展现在舞台上。

  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此次莅津演出,由市文化局、河西区政府、今晚传媒集团主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