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朝伟:我还能忧郁多少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1:34 南方网

  

梁朝伟:我还能忧郁多少年?

  《伤城》

  “我们都对他要求太高了。”昨日(17日)在北京举行的电影《伤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等待梁朝伟出场接受采访的间隙在这样议论。所以在他出场后,大家都短暂的沉
默着,毕竟,对于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峰的演员,再如何评价之后的演技都是一件困难的事。而梁朝伟却表现得比较轻松,“我还能忧郁多少年?《花样年华》式的表演,观众们早就没有新鲜感了。”

  新快报(以下简称“新快”):这次你在《伤城》中演的大反派不仅心狠手辣还有很多暴力镜头,怕不怕不被观众接受?

  梁朝伟(以下简称“梁”):这么多年来,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个演员,而不是一个偶像。所以我不会介意别人的评价。这个角色最初设定是一个大奸大恶的人,但慢慢我发现,一个坏人之所以成为一个坏人,是因为他经历了一些跟别人不同的事情。他童年的阴影影响了他,并让他在伤害别人的同时伤害自己。

  新快:这其实是你近年来尝试的新类型角色之一。

  梁:我以前是比较少演这类型的角色,对我来说,是需要做一些改变的时候了。像《花样年华》里那样的角色,观众们早就没有新鲜感了。我还能忧郁多少年? 所以去年开始有机会接触到这些新的角色,就想去尝试。包括像在《色·戒》里演一个汉奸,在《赤壁》,都是不一样的类型。

  新快:在《伤城》中你以戴眼镜的形象出现,这也算是形象上的一个新尝试吧?

  梁:对,以前我很少会以戴眼镜的形象出现。可是导演让我尝试后,我发现戴眼镜跟这个角色很符合,你看不到他的内心,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是一种屏障。

  新快:会不会觉得跟徐静蕾的吻戏太过频繁?基本上是一见面就亲?

  梁:人家新婚嘛(笑),难道不是这样吗?(在片中梁朝伟和徐静蕾饰演一对夫妻)。刚结婚两个人就是整天黏在一起,像连体婴一样。

  新快:看了片之后大家都认为金城武比较抢戏,你觉得你跟他谁演得比较好?

  梁:我觉得演员和演员之间不是一场比赛,大家是一个团队,共同完成一个东西,比较谁好谁坏没有意义。但金城武确实演得不错。

  新快:这部戏有没有让你比较遗憾的地方?

  梁:就是不能让我自己配音,因为时间关系。像拍《色·戒》我会提前花两三个月的时间把台词全部练好,国语的台词一般比广东话会花多5倍的时间。这次没有用自己的国语配音实在是遗憾,但接下来的《色·戒》和《赤壁》我会找老师练习,自己配音会有更多自己的感觉。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