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电视台明年“整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3:46 北京晚报

  “红楼梦中人”火爆全国,一直在电视选秀大潮中鲜有作为的北京电视台突然表现出活力进取的姿态。事实上,“红楼梦中人”只是北京电视台“改头换面”计划的第一步,从明年开始北京电视台将推出一系列新节目,以图改变长久以来给人老派、花样少、缺乏时尚感的印象。

  北京台总编辑张晓坦言,在湖南卫视《超级女声》搅得全国如火如荼,东方卫视打
响《加油!好男儿》后又热热闹闹的办起《舞林大会》时,而北京电视台还什么也没有。北京电视台要改版,先从北京卫视下手,《红楼梦》选秀必须打响,这是有进无退的当头第一炮。

  在全国各卫视排名榜上,北京卫视位于

湖南卫视和安徽卫视之后,虽位列第三,但近年来能获得全国影响力的活动和节目却寥寥无几。今年的后起之秀
东方卫视
虽然排名第七,但经过内部资源整合后,今年的几档节目很有作为,大有赶超之势。地方台都在往新锐时尚方面努力之时,北京电视台不变也得变了。

  2008年奥运在即,北京电视台的改版箭在弦上,第一波BTV-1改版的力度很大。总编辑张晓坦言,“我们意识到曾经的名牌栏目

竞争力下降了,于是新推出10个节目,拿下了11个节目。像红楼梦选秀这样的大型活动在2007年还有几个。”

  据悉2007年,北京电视台将推出另外几档真人秀节目如比赛跳节目的《北京舞星》,买来了美国名牌节目《学徒》的版权本土化。红楼梦选秀的另一个成功启示是,用娱乐元素增强可视性十分奏效,于是明年将有大批娱乐界成名的主持人如李湘、曹颖、曹启泰、刘仪伟、吴大为、杨澜等或签约或加盟,北京电视台将在娱乐性上走出一大步。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BTV-1的三档新节目

  ■《天下收藏》周六22:00

  有收藏爱好的演员王刚担当主持人,聚焦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精品,节目当场辨验文物,发现赝品,当场砸烂。

  ■《搜城记》周三22:00

  刘仪伟主持,做都市的“搜索引擎”,搜索北京大街小巷热门话题和时尚前卫事物。

  ■《我爱我的2008》每天23:00

  曹启泰和曹颖联手主持的一档日播脱口秀节目,围绕着与2008年奥运会相关的话题,请明星、运动员参与一起为奥运热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