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桃夹子》出票不敌《天鹅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3:54 法制晚报

  俄罗斯芭蕾舞团带来两剧目 中国观众有《天鹅》情结

  《胡桃夹子》出票不敌《天鹅湖》

  本报讯(记者 杨萌)明年1月1日起,俄罗斯萨马尔国家模范芭蕾舞团将首次登陆北展剧场,上演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和《胡桃夹子》。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天鹅湖》的
出票情况还是明显好于《胡桃夹子》。

  对此,北展演艺公司总经理杨硕知分析,许多中国人欣赏芭蕾都是从观看俄罗斯芭蕾舞团演出《天鹅湖》开始的,因此有着《天鹅湖》情结。其次,该剧是芭蕾艺术史上的巅峰之作,柴可夫斯基的音乐、天才编导彼季帕设计的精彩情节等,使其久演不衰。

  对于这次演出,主办方将是否拥有自己的剧院、固定的演员阵容、固定的排练演出计划、《天鹅湖》和《胡桃夹子》演出水准及其在俄罗斯具有的艺术地位作为引进的硬性标准。

  为慎重起见,主办方三赴俄罗斯,最终与国内观众不熟悉的萨马尔国家模范芭蕾舞团签下了演出合同。

  该团最早由马林斯基抽调骨干组成,位列俄罗斯圣彼得堡学派四大舞团之一,与马林斯基一脉相承的艺术风格、艺术品位,善于演绎古典浪漫主义作品。

  此次,俄罗斯功勋演员安德里彦科·叶连娜和阿赫梅多夫·艾达尔的加盟,为该剧添色不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