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大考验 《红楼梦》还待舞迷打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3:55 法制晚报

  编导称 新人能否挑大梁 观众能否共鸣 新旋律能否动人是悬念

  三大考验《红楼梦》还待舞迷打分

  本报讯(记者 杨萌)刚获一等奖的第五版舞剧《红楼梦》又将于12月23日起在北展剧场上演。

  今天上午,该剧编导赵明接受记者采访,坦陈第五版《红楼梦》演出将面临三大考验。

  首先是第二代宝黛的饰演者张巾、万盛能否完成火线接班。第一代宝黛的饰演者山翀、武魏峰都是文华奖等多项大奖得主,他们饰演的宝黛深入人心。

  “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张巾、万盛是战友文工团的子弟兵,他们的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年龄、形象、气质都与剧中人物十分接近,但首次登陆北京舞台,能否顺利接班,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亟待观众的评判。

  其次,赵明在该剧首演时曾讲,观众一定要看三遍才能真正体会到舞剧的精髓。第一遍看的是华丽的场面、漂亮的服装和优美的舞蹈,这是一次纯视觉的盛宴;第二遍是看舞剧的情,宝黛之间悲喜交加的凄美爱情;最后一遍,体会舞剧的魂,在优美的音乐和柔媚的舞蹈中感受到精神的共鸣。又一次看该剧的观众能否达到精神上的共鸣,也是一大考验。

  最后是作曲家苏聪对该剧的音乐从重节奏、重多元素混合的现代处理方式,到重旋律的传统回归,使得优美的主旋律在不同的变奏中翩然而至,将舞剧美轮美奂的氛围渲染得更加亮丽。此前版本结尾音乐深入人心,令人过耳不忘,这次旋律美能否战胜节奏美,也有待观众打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