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色戒》拍摄"静悄悄" 李安上海街头取景不扰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7:01 中国新闻网

  

《色戒》拍摄"静悄悄"李安上海街头取景不扰民

  梁朝伟正在拍摄李安执导的《色戒》(资料图)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很少有见到这样的情况,一个大型剧组在中心城区连续拍戏多日,却秋毫无犯的。相比《满城尽带黄金甲》在横店拍摄时和游客之间发生的不愉快和争议,李安简直可以堪称“变魔术”了。事实上这部《色戒》正在进入上海拍摄的高潮,不经意间很多上海知名的马路都开始进入导演那魔术般的镜头中。

  铁丝网锁别墅 古董车行马路

  利用周末的时间,原本安营在松江影视城和盛强影视基地的李安带着大队人马来市区了,如果算上之前的南京东路、南京西路,那么他几乎可以说把市区最重要的风景和马路都拍了一个遍。这几天的工作围绕在愚园路、江苏路和衡山路的老房子一带,这可都是交通繁忙的地段。

  愚园路的戏分围绕一座别墅展开,这里是“易先生”的特务机关,狼狗、铁丝网和巡逻卫队,把一条原本平静的小巷制造的很“神秘”。两天的拍戏,除了偶尔让居民们绕道帮忙之外,就几乎看不到拍摄的迹象———昨天李安直接把摄像机架上大马路,在衡山路一带拥挤的交通中,“王佳芝”汤唯乘坐的“古董车”就在数百人的群众演员前面穿了过去———静悄悄地完成了街头取景。

  周末清早出击长征运送道具

  剧组能够如此安静的拍戏,既不影响交通也不打扰居民,实在让人费解。但李安剧组很好的解决了扰民问题,在狭窄的上海弄堂中,显得游刃有余。

  首先在上海市区取景的时候,李安偏爱弄堂,弄堂中的老居民们似乎都对拍戏并不热衷,很少有人围观,对工作影响很小。剧组为了不干扰居民,全部将车辆整齐地停在比较偏僻的地段,然后用手推小车把所有的道具、摄影机和仪器运送到片场,这样能够有效保证周围交通的畅通。

  非要选择封路的街头景色时,剧组很高效,利用周日良好的交通状况,清早出动。开拍前,剧组会拉起封锁线,在警察的配合下封几十分钟,然后快速拍摄。而且绝对看不到满街的道具车,因为剧组简直是“长征”般地搬运道具到现场。遇到路人观看,剧组就严格执行“线内、线外”区别对待,一方面要求路人快行快过,但避免和线外路人发生冲突,如此合理的举措,确保了导演李安能从容在上海这样“拥挤”的城市完成取景,无疑这值得很多导演借鉴与学习。(记者 刘嵩)

  来源: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