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巴拉》画上圆满句号全省新剧(节)目展演谢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01 云南日报

  

《香巴拉》画上圆满句号全省新剧(节)目展演谢幕

  昨晚,随着大型原生情景歌舞《香巴拉》在云南艺术剧院的上演,由省文化厅主办的“2006年云南省新剧(节)目展演暨青年演员比赛”,经过10天、16场的演出比赛圆满落幕。《白洁圣妃》、《香巴拉》、《陌生的女人》三剧勇夺大奖。

  本届展演,推出了一大批有地方特色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和艺术人才。经过评委们认真的评审,评出了本届展演的各大奖项。其中,大理白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剧院白剧团的白剧《白洁圣妃》、迪庆藏族自治州文化局的情景歌舞《香巴拉》、省话剧团的话剧《陌生的女人》荣膺新剧(节)目综合奖金奖,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的交响采风《香格里拉》等8个剧(节)目分获银奖和铜奖。闭幕式上还宣布了新剧(节)目剧作奖、导演奖、音乐创作奖、舞台美术奖和表演奖等单项奖。同时命名了万小散、王红星等11位青年表演艺术家和李怀秀、熊汝霖等32位优秀青年演员。省文化厅决定对2000年至2006年命名的青年表演艺术家和优秀青年演员进行表彰。

  10天来,约有15000多名观众分别在云南艺术剧院、昆明剧院、星火剧院、省滇剧院和云南大剧院欣赏了16台由25个参演单位,1500余名演职人员精心编排的艺术佳作。这些剧(节)目带着浓郁的地方民族特色和浓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并以现代创新的艺术手法呈现给观众,有的清新高雅,有的激情似火,有的催人泪下,有的发人深省。一台台丰盛的艺术盛宴令人美不胜收,一台台精美的艺术晚会陶冶了人们的情操。参演剧(节)目不仅展现了我省各个剧团的实力和演员的功力,而且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有的剧(节)目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状况,这是多年来少见的。新剧(节)目展演和青年演员比赛,已经成为我省的一个知名品牌,是充分展现省、州、市文化实力和各文艺团体创作演出水平的平台,它对于我省舞台艺术繁荣,出戏、出人,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昨晚,作为闭幕式演出的大型原生情景歌舞《香巴拉》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整个艺术剧院内座无虚席,就连两旁的过道上都站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以藏族艺术为主线,以情景歌舞为表现形式的《香巴拉》充分展示了大香格里拉的概念和文化内涵,精彩的演出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记者 解非/文 范春荣/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