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艺看台:这只“天鹅”不寻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芭蕾和交响两只翅膀一起飞翔”

  本报记者李丽

  自50年前的俄罗斯“天鹅”将再次飞抵广州的消息传出后,不少市民纷纷致电本报编辑部,想了解更多关于“天鹅”的内幕。将于明年1月12日和13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上演的
这出大型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与寻常的《天鹅湖》演出究竟有什么不同?主办方表示:“中国观众以往欣赏到的《天鹅湖》大多没有交响乐团现场伴奏,这就好比天鹅折了一只翼。而这一场‘天鹅’是用芭蕾和交响两只翅膀一起飞翔的。”

  “国际上真正享有世界地位的芭蕾舞剧院,一般都有属于自己的交响乐团。因为只有属于自己的乐团,才能在演出时完美地把握芭蕾舞剧音乐的风格,与芭蕾舞表演水乳交融,相映生辉。由自己的乐团伴奏,这和放伴奏带或请别的乐团来伴奏,效果是截然不同的。”俄罗斯国立新西伯利亚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的宣传人员如此解释。

  国立新西伯利亚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是俄罗斯三大剧院之一,她有属于自己的剧院以及歌剧团、交响乐团和芭蕾舞团。其中,交响乐团随剧院一道诞生,多年来,在国立新西伯利亚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的辉煌历史上起着重要作用。特别是近20年来,交响乐团不仅屡屡与该团的歌剧团和芭蕾舞剧团同台演出,还凭借丰富的经验以及精湛的技艺,独力承担起了各大交响音乐会的演出。担任国立新西伯利亚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交响乐团指挥的是捷奥多尔·库列恩特集斯。此人4岁学习钢琴,7岁又开始学习小提琴,并于12岁那年考入雅典艺术学院,是俄罗斯著名的音乐天才。从1991年,捷奥多尔便一直担任着希腊国际艺术节的首席指挥。

  

演艺看台:这只“天鹅”不寻常

  专属交响乐团的演奏与芭蕾舞表演水乳交融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