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松江美术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23 新民周刊

  松江美术馆位于沪南松江新城泰晤士小镇市政厅东侧,总建筑面积约为4300平方米,是一个集美术作品收藏、展示、学术交流、普及审美等功能于一体、致力于进一步培育区域文化氛围形成的公共场所。

  松江美术馆的整体建筑造型很好地体现了文化类公共建筑所具有的简洁大气与节奏感,同时在外立面风格上又很好地与相邻的创意广场、酒店式公寓组团建筑保持协调。

  松江美术馆的内部空间及功能分布也比较合理,一层为报告厅、书店、网吧及咖啡屋等功能。二层布置三个常设展厅,是比较安静的区域。三层为移动展厅、雕塑庭园、艺术家工作室等空间。雕塑庭园利用原建筑围层顶露台改造成集休憩、展示、交流为一体的多用空间。

  松江美术馆馆长于宁是一位油画家,他说:"松江美术馆是一个设施先进、功能性很强的艺术展馆,我们的宗旨就是在艺术家与广大市民、大学生之间架起彩虹桥,通过策划、举办一系列具有高品位、高水准的艺术活动,提升松江的文化品位,发挥文化积聚效应。我们要把松江美术馆办成在上海文化发展过程中举足轻重的开放型、现代化、引领先进艺术思潮的公共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