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舞功”比到“唱功”明星选秀明争名次暗抢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40 中国新闻网

  在东方卫视的《舞林大会》掀起收视热潮后,湖南卫视和江苏卫视也纷纷推出明星当选手的综艺比赛节目《名声大震》、《名师高徒》。如果说“超女”、“好男儿”是给了那些原本平凡的人一个实现自己梦想的舞台,那么明星这样费力地参加比赛又是为了什么?是为了争个名次,还是出场费和露脸机会?

  各选秀节目抢眼法宝

  内地最早将明星推上PK台的综艺节目,是东方卫视推出的《舞林大会》。湖南卫视《名声大震》在《舞林大会》“阴影”下诞生,两位明星搭档进行唱歌比赛。明年1月1日,江苏卫视的《名师高徒》也将粉墨登场,6位明星加普通选手,争夺“名师”与“高徒”的终极桂冠。

  《舞林大会》:大牌明星学跳舞,明星阵容相当豪华,梁咏琪、容祖儿、钟丽缇、徐锦江、米雪等众多明星的加盟,让国内其他娱乐节目难以企及。

  《名声大震》:话题人物黄健翔当评委,首期请来的明星包括谢雨欣、臧天朔等人,还有湖南卫视的“御用”明星柯以敏和黑楠。以25万元高价出场的黄健翔,引发了不小的关注。然而他既不懂娱乐又不够专业,在现场像个摆设,表现平平。

  《名师高徒》:明星带徒弟,有消息称孙楠及“毒舌”巫启贤将参与该节目,郭富城也正在签约中。

  制造娱乐还是明星抢钱

  在电视台争夺收视率狂捞广告的同时,究竟电视台为抢明星花了多少钱?

  《舞林大会》:导演阿东承认,这档节目的成本的确比一般的娱乐节目要高,“主要花在了请明星的出场费上。”记者了解,以容祖儿来说,参加比赛要比商演的价格低很多,只有6万元。由于参与者人数多,《舞林大会》在邀请明星方面投入就有几千万。

  《名声大震》:把《我是英雄》的明星刘璇、谢雨欣直接拉到《名声大震》比赛中,因为并不是当红的歌手和演员,这些演员的价位也很低,每场比赛只有1万元。

  《名师高徒》:不知道是不是节目开播前的炒作,《名师高徒》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请来的明星价格不菲。孙楠近百万元,江苏卫视的投入也有近千万。

  明星“秀场”赶考明争暗斗

  《舞林大会》的导演阿东告诉记者,在比赛的背后,明星私下里的PK也不断。阿东说:“明星是最会作比较的人群之一,他们和他们的助手、经纪人,只要发现节目组对别的艺人更好一些,后果就不堪设想。”

  明星选秀产生了几位明星参赛“专业户”。柯以敏、刘璇、周海媚、谢雨欣,不久前在《舞林大会》蹦蹦跳跳,现在又参与到《名声大震》的比赛中;而巫启贤在参加过《名声大震》后,即将赶往《名师高徒》赛场。看来看去,总是那几张熟悉面孔。明星这样的频繁亮相势必引起观众审美疲劳,对于节目的收视率,将会影响很大。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刘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