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络歌曲《芙蓉姐夫》又起风波 词曲作者告侵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2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电 (杨哲儒)在网络界与娱乐界引起广泛关注的网络歌曲《芙蓉姐夫》最近又起风波,十九日,其词曲作者老猫、王蓉将北京市新华书店王府井书店、安徽文化音像出版社、广州市京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告上法庭。

  网络歌曲《芙蓉姐夫》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早前因为犀利刻薄的言语以及对网络红人芙蓉姐姐、网络热炒行为的大胆讽刺,一在网络发布就受到空前关注。十九日,《芙蓉
姐夫》的曲作者王菲(艺名王蓉)、词作者刘遵亮(艺名老猫)以侵权将北京市新华书店王府井书店、安徽文化音像出版社、广州市京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告上法庭。

  二原告诉称,《芙蓉姐夫》仅以网络的形式发布,未授权任何公司出版发行。王府井书店销售的由安徽文化音像出版社、广州市京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版发行的CD专辑《芙蓉姐夫》中,收录了自己创作的歌曲《芙蓉姐夫》,并添加了二00五年六月王蓉发行的《多爱王蓉》专辑的十首歌曲,均未经过自己的授权允许。据此,认为被告的行为侵犯了自己人身权和财产权,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行为、销毁录音制品《芙蓉姐夫》,并由三被告赔偿经济损失五十万元。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