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坛再现百万级作家“女金庸”被重金买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30 黑龙江日报

  任民

  本报讯日前,在新武侠小说研讨会上公然声称“新武侠要革掉金庸命”的女作家步非烟,近日与二十一世纪出版社正式签约,以200万元的价格,将今后4年作品的出版权卖给了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社长张秋林表示,这是该社“打造新武侠盛世辉煌”计划中的重要环节。此前,该社已经签下了温瑞安、小椴等武侠大家,全力打造“新武侠”作家群。步非烟的新书《修罗道》也是该社新近出版的。在问到为什么会对步非烟情有独钟,一次投入这么大时,张秋林毫不讳言这与步非烟前不久的公然放炮有关,“步非烟本来就是新武侠小说领域最有创造力和人气的作家,她最近的一些言论更是让出版社看到了她的锐气和文化感受力,现在已经有很多媒体将步非烟称为女金庸,这就是对她的实力的肯定。”

  《修罗道》的责任编辑敖德也表示,步非烟的《修罗道》上市一个月已经卖了20余万册,她的新书《华音流韶之紫诏天音》很快就会出版,对于这样一个既畅销又勤奋的作家,200万实在不算什么,只不过是几本书的版税提前预支而已;对于步非烟这样的作家,出版社不会让她有任何经济上的后顾之忧,只要让她安心写作就可以。

  据悉,文坛这几年来频繁出现大手笔,而步非烟则是继韩寒、安妮宝贝、王蒙之后又一位直接加盟百万俱乐部的作家。但也有人表示,步非烟签的是一纸卖身契,以后的4年她将沦为出版社的赚钱机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