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来自柏林的新年问候 德国交响劲旅首次访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7: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临近元旦的贺岁档一向是新年交响音乐会扎堆的黄金档,今年的“全球通”深圳中外艺术精品演出季首次邀请到了来自德国的柏林节日交响乐团,他们将于12月27日晚在市民中心礼堂为深圳乐迷奉上一场德国味的交响“新年大餐”。

      德国柏林节日交响乐团成立于1950年,是柏林市的主要
交响乐团之一,它每年都会举行高达220场的交响音乐会,创造了德国乐团年度音乐会的纪录,实力在德国乐团里始终名列前茅。成功的国外巡演也给乐团在世界古典音乐的舞台上带来了巨大的荣誉和地位。尤其是2005年德国柏林节日交响乐团的美国巡演,横跨美洲大陆遍访20多座城市,从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到芝加哥音乐厅,从洛杉矶到温哥华,场场爆满的听众以及经久不息的掌声证明了乐团的实力。乐团还多次与世界三大男高音多明戈、帕瓦罗蒂、卡雷拉斯合作举办过户外露天演唱会。德国柏林节日交响乐团录制的超过200张唱片、光碟、电视音乐会和无数广播电台录音节目记载了这支交响劲旅光辉的历史和骄傲的成绩。

      记者从演出季主办方获悉,德国柏林节日交响乐团此次深圳之旅只有一场演出,受到古典乐迷的热烈追捧,门票供不应求。但由于该团28~30日要马不停蹄地前往上海演出,加场计划只能落空。

      在当晚的音乐会上,德国柏林节日交响乐团将为观众奉献上11首经典乐曲,包括贝多芬的《第三号英雄交响乐》、莫扎特的《第四十号交响乐》、罗西尼的《塞尔维亚理发师序曲》等等。当晚,约翰·施特劳斯有四支乐曲上了演奏大菜单,成了演绎的重点对象。对于喜爱《蝙蝠序曲》、《蓝色多瑙河》等古典名曲的乐迷来说,这将是一份不容错过的“新年大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