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摇大摆迎新年 英国第一爵士乐团来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7: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每年的贺岁档大宴中都会有些吸引眼球的新鲜“菜式”,今年也不例外,12月28日、29日,第四届“全球通”演出季将迎来惟一的一场爵士音乐会,英国最顶级的爵士乐团与世界历史最久的霖第舞团将在深圳会堂“大摇大摆迎新年”。

      摇摆爵士乐起源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美国,既忧郁浪
漫又狂放忘情。此次来深的艾伦摇摆爵士乐团(StickyWicket)被誉为英国第一摇摆乐团,他们将上世纪30、40和50年代欧美的爵士和摇摆音乐表演得很有味道,不但受邀国际上各大爵士音乐节,还常常被邀请与皇家芭蕾舞团以及在电视节目甚至电影中表演摇摆爵士乐。与之联袂登台的是被誉为欧洲第一霖第舞团的超级霖第跳跃舞蹈团,它也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专业霖第舞团(霖第舞是爵士舞的一种,动感十足又诙谐幽默,有着大量腾举跳跃、踢踏摇摆的动作,是伴随摇摆爵士乐的最佳表演)。霖第跳跃舞蹈团综合了上世纪20至50年代各阶段霖第舞蹈的风格和特色,又巧妙融合了现代舞蹈的新技巧。

      此次两团演出的曲目也格外诱人。喜欢爵士乐的人一定都知道爵士乐的大师级人物——本尼·古得曼。1909年出生于芝加哥的本尼·古得曼,在20岁出头时便成为举世闻名的爵士乐大师了,并在上世纪30年代开创了一个崭新的年代,那就是爵士乐黄金时期——“摇摆时代”。此次深圳的“大摇大摆迎新年”音乐会上,两个乐团合作的开场曲目就是本尼·古得曼最著名的乐曲《Sing,Sing,Sing》,强劲的节奏与管乐的矛盾、交织、竞争让音乐充满张力。乐团还将演奏《TheyCan'tTakeThatAwayFromMe》,这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美国爵士乐的代表人物弗兰克·西纳特拉最喜欢演唱的爵士金曲。除此之外,艾伦摇摆爵士乐团还将演奏《WhyDon’tYouDoRight?》、《YouMakeMeFeelSoYoung》、《WatchTheBird》等12首经典的爵士乐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