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杨紫琼的村姑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23 南方都市报

  探班007导演新作《黄石的孩子》,杨紫琼再会周润发

  看杨紫琼的村姑样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实习生袁力彦)由曾拍过007电影《明日帝国》的大导演罗杰·斯伯蒂斯伍德执导的《黄石的孩子》日前在浙江横店拍摄,本报记者前往探班。这部有周润发
、杨紫琼和好莱坞班底共同打造的影片将会是一部彻底的中国电影,瞄准2008年的奥斯卡。杨紫琼一改打女形象,变成了一个演文戏的村姑,在片中情陷一段三角恋。

  现场独不见周润发

  在完成了敦煌、兰州等地的拍摄后,剧组来到了浙江横店进行最后的拍摄工作。这部齐集了好莱坞顶尖制作班底的电影,除了有周润发、杨紫琼的加盟外,更是由好莱坞乔纳森·莱斯·迈勒斯、丽达·米歇尔联手主演。这次的探班,该片的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杨紫琼、女主角丽达·米歇尔以及几位制片人都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而周润发要到《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宣传期结束后,才会再加入剧组拍摄。

  合作杨紫琼周润发无对手戏

  在片场见到杨紫琼时,她刚从拍摄现场回来,还穿着戏服,一身旗袍,盘着长发。继六年前合作过《卧虎藏龙》后,杨紫琼和周润发再次合拍电影《黄石的孩子》。但是这次他们两人却只能擦身而过,戏中并没有两人的对手戏。据了解,导演早在4年前就开始力邀杨紫琼出演。在这部电影中,杨紫琼演绎的角色是失去了丈夫的王太太,是一个经商的女人。讲述其在战争不断的年代里,如何在艰苦而寂寞的生活中生存的故事。

  目标冲击2008年奥斯卡

  《黄石的孩子》是一个挑战传统的英雄道德标准以及假想世界的故事。剧本改编自日本侵华时期的一个真实故事——年轻的英国记者乔治·霍格,为了躲避战争,带领60个孤儿翻越六盘山,到达甘肃和内蒙古,最终获救的故事。

  导演罗杰·斯伯蒂斯伍德曾经执导过007系列《明日帝国》、《第六日》等片。虽然男女主角都是外籍演员,但这仍然是一部彻底的讲述中国故事的电影。导演还透露说,该片会以2008年的奥斯卡为目标。

  据悉,接下来,剧组还将转战上海、澳洲两地,预计于明年2月14日前完成拍摄。

  ■对话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当年你参与拍摄007之《明日帝国》,凭“打女”形象进入好莱坞,但是这几年你的电影都是偏向于文戏。是不是觉得“打女”在好莱坞发展比较困难?

  杨紫琼(以下简称“杨”):其实也不是的。像我们这些可以“打”进好莱坞的,真的是很好彩。现在在好莱坞发展的机会比以前大了很多,但是竞争也更激烈了。面对的对手不单是其他亚洲女演员,还有很多很优秀的在国外长大的ABC。所以,想要在国外有所发展,首先是要确保没有语言障碍。再者就是要好好把握机会。总的来说就是,幸运+机会+努力。而且,我觉得导演选演员看的并不是你的功夫怎样,他看的是你的演技,你的人。所以无论拍打戏还是文戏,我觉得都挺好的。

  南都:你怎么看巩俐、章子怡在好莱坞的发展?

  杨:我们都很好运啊!但是我们也面临竞争,没有什么成绩是可以一直拿在手里面不变的。真的,现在竞争很激烈。

  南都:你怎么理解这次的角色?

  杨:我的角色原本也是个阔太太。王太太是一个有着多面性格的女人,外柔内刚。她让观众看到,在那样的时代里,一个失去了丈夫的女人怎样靠着自己,去争取生存下来。“

  南都:听说你接这部电影是因为缘分?

  杨:这部电影的导演罗杰·斯伯蒂斯伍德就是拍《明日帝国》的导演,那个时候我们就认识了。大概是4年前,他就跟我提过想找我拍这部电影(《黄石的孩子》),我一下子就答应他了。而且很好彩,本来我还以为找不到档期来拍,没想到《TrueNorth》提前了一个星期完成拍摄,刚好可以给到时间我回来赶拍这部电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