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侯孝贤开片等舒淇打架 《聂隐娘》剧本已好,明年开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徐词)台湾方面有消息称,侯孝贤的第一部武侠电影《聂隐娘》将于明年8月开机。侯孝贤称,由内地作家阿城创作的剧本初稿已经出来,确定女一号舒淇的档期后就开拍。投资吴宇森《赤壁之战》的中环公司也参与该片制作,不过昨日中环未对开机消息做出肯定回复。

  筹备已有四五年的《聂隐娘》早已锁定女主角是舒淇,这也是继《千禧曼波》、《
最好的时光》之后,舒淇与侯孝贤第三度合作长片。据悉,侯孝贤自从七八年前就开始构思拍摄一部武侠片。《聂隐娘》改编自唐代传奇,主人公是一位懂得幻术、武功高强的侠女。有趣的是,舒淇今年已在古装电视剧《风尘三侠之红拂女》中扮演过唐传奇里的侠女,似乎是出演聂隐娘之前的一次热身。据悉,《聂隐娘》的服装布景都将极尽华丽,制作费可能过千万美元。

  上周侯孝贤与法国电影配乐大师布鲁诺·寇莱(《放牛班的春天》作曲)在台湾对谈时表示,台湾的电影并不是在一个完整的体制化下的工业,因此他的创作方式比较容易是一个特例。他日前还透露,明年初他会先为戛纳影展60周年拍摄一部以“戏院”为主题的三分钟短片,也敲定张震、舒淇这对银幕搭档参演,同台的还有新科金马奖最佳女配角谢欣颖。据悉,舒淇近日在上海忙着拍吴宇森监制的新片《天堂口》,将于明年1月返台参与短片拍摄。侯孝贤则已在台南找到一间上世纪30年代的老戏院作为短片外景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