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楼梦中人"《满城尽带黄金甲》同争岁末人气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6: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著名导演张艺谋的年度巨制《满城尽带黄金甲》终于“瓜熟蒂落”,于12月14日在北京电影制片厂举行了首映礼。这部影片在数月前就拉开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攻势,各娱乐媒体也将其与《夜宴》一起拿来品评,评论的结果暂且不谈,就说这两部宫廷戏,再怎么炒作,也敌不过07年准备开拍的“小宫廷戏”——新版《红楼梦》。这里不是要一比高下,而是想找找两剧的共同之处,给各位选手、红楼迷们一点参考。

  胡玫PK周杰伦 二者皆成“梦中人”

  老牌明星周润发和巩俐,就像“红楼梦中人”的冠名方江中药业和北京台,二者都是为了“出位”而“牵手”,各自为政却又相互依存。新版《红楼梦》导演胡玫,好比饰演禁军大将军的周杰伦,手持“黄金刀”,掌握选手的“生杀大权”。不用说!《黄金甲》中出演大王子的实力派小生刘烨,则与投身红楼热潮,渴望晋级的选手们,有些许相似。如果说《黄金甲》搭建的“老、中、青”三重力量,更牢固地掌握了市场,那么“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可谓是完全意义上的“全民娱乐”。只要够胆量,无论你是9岁孩童,还是七旬老人,都有机会出来“秀”上一回。

  红楼梦中人的参赛者中,有从未接触过表演的“草根”级选手,也不乏超女、好男儿等小有名气的艺人参选,这恰巧暗合了“亮出来,就精彩”的活动口号。

  百万打造“黄金甲”专人造型“梦中人”

  《黄金甲》中周董身着金光闪闪的盔甲,仿佛真金打造,雕花的金色头盔上,一束鲜红的“缨”,越发显出将军的威武之气。据说周董冷峻、尊贵的造型,可是由“老谋”为其配备的造型师倾力打造。无独有偶,“红楼梦中人”也豪不逊色,主办方与韩国李嘉子形象设计社签约,由他们来为海选选手做造型,如果得到观众的认可,他们可能会出任新版《红楼梦》的造型设计。

  《黄金甲》挑“谋女郎 “红楼梦”选“梦中人”

  再看二位导演在对选用新人的态度上,也是惊人的相似。《黄金甲》最初也考虑过用章子怡出演古装版“四凤”,但最终还是由一位新“谋女郎”,代替她饰演这个角色。原因是红遍全球的章子怡给人的印象是锋芒毕露,已经不是很贴合四凤纯真的形象。同样,新版《红楼梦》一宣布要投拍,导演胡玫就表示,为了符合十二金钗青春烂漫的少女形象,十二金钗等都要是一水儿的新人。这对于新人而言,可谓是百年难遇的机遇。记者了解到,为了选出观众心中的红楼人物,本次“红楼梦中人”的生杀大权,有5成以上是掌握在观众手中。

  现在北京赛区海选已经结束,从全国的赛事情况看,复赛要比海选更加严格,更加注重选手们的红楼知识水平。即便是与“秀”场无缘,但有了江中的免费投票卡,对“梦中人”的“呼唤”同样可以继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