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个有志青年的早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花前说剑

  朋友H者,长我几岁,胸怀大志,壮心不已,自小就立志赚钱养家,扶老携幼。以衣有洋装、行有洋车、居有洋房为梦想;以国内国外、大河上下来去自如为志向;以吃喝嫖赌、吆五喝六为己任。弱冠之年奋起,资本不多,社会历练却不少,频繁投资,到处寻找赚钱生机,均碰壁而归。遂在床上摞了几摞成功学、市场营销学经典著作,管理学的书籍更是汗
牛充栋。萤窗雪案、凿壁偷光、头悬梁锥刺股,苦读良久,蓄势待发。

  又经数年,除打劫外所有的法子都试过了,奈何时乖命蹇,天不遂人愿,H君又数次一败涂地,血本无归,肝肠寸断,感时花溅泪,赔钱鸟惊心。

  H君的同学W君,父母皆系某县城的局座,职位不在高,有实权则行,W托他父母的福,低分上大学,白手开公司。如今油头粉面,腰缠万贯,左拥右抱,叫嚣呼东西,堕突呼南北,驾一辆本田,副驾驶座上的美女常换常新,今年更是荣膺当地十大杰青,俨然一青年才俊、社会精英、创富高手。

  H和W本系邻居,幼时也曾勾肩搭背,偷鸡摸狗,比试过谁尿得更高、跳得更远,现在却渐行渐远,几成路人。

  十数年过去,H胸中壮志已消,脑海梦幻犹存;腹部渐隆,眼袋渐垂;觉比打盹少,鼻涕比尿多。每日枯坐街巷,轻抚肚皮,述说中年危机,豪饮鞭酒,讲演少年风云。

  “忍把万字平戎策,换作东家种树书”,H君把成功学管理学著作卖给收废品的老头,从地摊上淘换了几本命相学书籍,每日边研读边喟叹,事实证明,H已经从一个有志青年蜕变为一个有脂中年。

  我说的是H君,其实H君何尝不是你,又何尝不是我呢?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