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再发仔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24 南方都市报

  □家燕天下●薛家燕专栏

  一连三个星期的《家燕天下》跟大家提到前年邀请孔庆翔拍摄电影《花街欢乐坊》(香港称作《我阿妈发仔瘟》)的情况,以及因为孔妈妈而起的种种问题,今次继续跟大家谈谈当时我所遇到的事情。

  那时候因为我要赶拍《皆大欢喜》,所以比大队迟几天才到内地进行拍摄工作。记得在孔庆翔出发当日,有很多记者争相采访,就连中央电视台亦要求跟孔庆翔做个人专访,可是孔妈妈对一众传媒的态度爱理不理,让一班记者在片场外干晒,空等了多个小时,才推说孔庆翔要休息,不肯接受访问。那时候有相熟的记者朋友要求我帮忙,身在香港的我亦有心无能。

  而到真正拍摄的时候,却又发生更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当初我建议找孔庆翔拍这出电影,是觉得他很有喜剧细胞,但真正跟他试戏后,却发觉他原来不懂得演戏,就是连喜、怒、哀、乐都不懂得表达,总是同一个表情。到我们教他演戏,孔妈妈却又争着教,可是教的却尽是不正确的演绎方法。最让人惊愕的一次,是孔庆翔在拍摄歌舞时跳错了一个小舞步,孔妈妈却当自己是导演一样,实时紧张地冲上前教儿子应该怎么跳,可是那时导演还没有喊“卡”,就把孔妈妈教儿子的情况摄入镜头当中。类似的事情在拍摄期间发生过很多次,令工作人员及一众演员亦有所微言。

  到拍摄工作完成后,本以为可以松一口气,可是当杨盼盼给我看电影母带的时候,我发觉影片的制作有很多问题,我问盼盼是否需要补拍一些戏份,谁知她却表示电影要赶着上映,来不及补拍。我对自己的演出一向非常严谨,想到这个粗糙的制作会对我有负面影响,我实在深感气愤。

  后来杨盼盼又跟一些商场合作,举行电影宣传活动,可是因为我有其它商场的合约在身,根本就不可能到其它商场做宣传,但杨盼盼却不体谅我,还跟传媒说我不肯做宣传,是个不专业的艺人,这对我来说可是个非常严重的指控,但我为了不想影响电影的宣传,只好隐忍一直以来的种种不满。我跟杨盼盼就是这样交恶,那时候我还因为不能面对自己这部制作粗糙的电影而缺席首映,让误会进一步加深。经过这次事件,我学懂一定要好好拣选剧本,并要了解清楚才跟人合作,不要再让自己因为作错决定而后悔。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