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众抱怨贺岁档不“贺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金甲》乱伦《伤城》阴暗

  本报记者黄辰星

  在今年的贺岁档里,《黄金甲》和《伤城》是最受关注的两部大片,《黄金甲》票房“无敌”,《伤城》也得到很好的口碑。但有不少观众呼吁贺岁档期应该多一点轻松的电
影,因为《黄金甲》和《伤城》都缺乏温情,表达了太多令人压抑的情绪,还有不健康的血腥场面和乱伦情感。事实上,这两部大片在某种程度上消解了传统意义上的“贺岁片”概念。

  观众:贺岁档影片不喜庆

  有观众认为,《黄金甲》的内容充斥着宫廷阴谋和乱伦之恋,并不适宜一家老小到影院去看。观众对《伤城》的评价不错,认为这部电影可以让人投入到故事当中,但看完《伤城》后难免会沉浸在伤感的氛围里。“我们喜欢《伤城》,但节日就快到了,我们想看轻松、温情的电影。”这是不少家长的心声,他们希望节日里能带孩子去看“适合在节日里看”的电影。广东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董丹弟也呼吁,贺岁档期应该多上映一些喜庆的电影,他认为现在很多电影都只考虑到利用贺岁档期赚取更多的票房,却没有关注到观众在这个档期里特定的欣赏习惯。

  院线:《黄金甲》《伤城》不是贺岁片

  对于《黄金甲》和《伤城》伤害了节日气氛的说法,中影南方新干线的副总经理邱晴持有不同的意见。她说:“贺岁片原本是指专为圣诞到农历新年量身定做的电影,一般以喜庆团圆搞笑热闹为主,但是贺岁档期上的并不都叫贺岁片,《黄金甲》和《伤城》的定位的确不是贺岁片。”

  邱晴表示,这个贺岁档期也并非没有真正意义的贺岁电影,观众还有很多选择,譬如《人鱼朵朵》、《墨攻》等等。好莱坞制作的《赛场大反攻》也于今天上映,这部轻松搞笑的电影就十分适合喜庆的节日气氛。对于非贺岁电影抢夺贺岁档期的问题,邱晴强调观众需要的是好看的电影,她说:“明知结局压抑,还是会有很多人选择《黄金甲》和《伤城》,因为这两部电影够刺激。”

  [链接]阿甘炮轰国产大片“没意思”

  《满城尽带黄金甲》票房火爆,但在贺岁喜剧《大电影之数百亿》的媒体看片会上,导演阿甘却公开表示国产大片“没意思”。“《黄金甲》我是勉强看完了,《墨攻》我看了20分钟就走了。”阿甘认为,这些大片之所以没意思,是因为投资大,靠内地一个市场收不回来,影片的口味就得面向全世界,所以中国观众看起来有距离。对于贺岁档的现状,阿甘表示不满:“现在的贺岁档快成了一个古战场,贺岁片本来是靠喜剧起家的,节日应当轻松。”(余姝刘静然)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