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四朵玫瑰同台争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3:47 北京晚报

  “辉煌中国2007北京晚报新年音乐会”12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热闹开演,目前各路歌手陆续抵京。在上百人的演出阵容当中,有14位女唱将格外显眼,成为这场新年音乐会上最为夺目的铿锵玫瑰。

  ■飘香玫瑰吴碧霞

  作为享誉全球的中国“夜莺”,吴碧霞对于国内观众来说,依然是陌生的。此次参加“辉煌中国”新年音乐会,吴碧霞的最大心愿就是能让更多的同胞认识她并喜爱她的歌声。为此,她特别挑选了家乡的湖南花鼓小调《洗菜心》和高难度的歌剧咏叹调《一杯美酒》,让观众从多面认知一个抒情花腔女高音的完美。

  ■久香玫瑰

黑鸭子

  作为内地历史最久的女子组合,黑鸭子一出道10年来更多地把精力放在了传播中国民歌上。早在“辉煌中国”新年音乐会最初筹备阶段就已经确定邀请黑鸭子,而结果是黑鸭子听说年底有这样一台“中国声音”主题演出后,先一步联系上主办方的,双方一拍即合。此次黑鸭子将首次同时演绎两种风格,节奏感强的《青春舞曲》和轻快柔婉的《采红菱》。

  ■待放玫瑰谭维维

  谭维维是风头强劲的新锐女歌手,无论从音乐功底还是从演唱实力来讲,她都算得上是一朵“含苞待放”的小玫瑰。她虽然年纪小小,但立志传承“中国风”,希望能在自己的唱片中将民族音符更多的融进时尚音乐之中。在此次新年音乐会上,谭维维演唱的是有着“东方小夜曲”之称的云南小调《小河淌水》和民歌经典的《青藏高原》。

  ■山野玫瑰央金玛

  三姐妹组合央金玛来自西藏,被誉为“雪域高原最清醇透亮的声音”。今年1月2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央金玛组合登上“联合国春晚”舞台献艺,演唱《图腾》和《祝福吉祥》等歌曲,颇受当地媒体追捧。这次来北京参加新年音乐会,她们将用自己的歌声让北京观众记住来自雪域高原的声音。此外,参演的女歌手还包括:“双子四湘”的姐妹花、

长白山飞出的小百灵卞英花和来自云南的三江姐妹。她们是新崛起的民歌新星,是原生态音乐的新生代。本报记者罗颖WJ132

  售票热线:85204736、84476036、6833696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