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道明拍戏苦不算英雄事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3:47 北京晚报

  

陈道明拍戏苦不算英雄事迹

  昨天,由电影《茉莉花开》导演侯咏首次执导的电视剧《卧薪尝胆》举行了开播发布会,剧中陈道明饰演越王勾践,胡军饰演吴王夫差。该剧将于明年1月10日登陆CCTV-8黄金档。

  陈道明已6年没拍历史剧,当有记者问他不接古装剧是因为对题材失望还是碰不到好剧本时,陈道明笑答,“你怎么概括得这么全啊!理由都让你说了,真是个人才!”

  在陈道明看来,现在的古装戏都大同小异,无非是宫闱之争、民族之战,少了一点超乎故事之外的东西,观众的口味也很难猜,弄得创作者不知道哪块云彩能下雨。至于《卧薪尝胆》,陈道明倒是给了一番高度评价,他说:“我接这部戏,不是因为剧本和人物吸引我,而是我对整个事件比较感兴趣,如果没记错这个故事应该在小学课本里就有,而剧本把故事里的精神提炼出来了,中国的电视剧现在缺少的就是精神。”

  和陈道明对手戏最多的胡军说,“道明老师太不容易了,刚才放片花的时候大家都看见了,有一组镜头是好几辆马车,用绳子拖着他跑。一开始我感觉这个镜头肯定用替身,没想到全是他自己拍下来的,腰都快累折了,那会儿他身上青一块紫一块都是正常现象了。”不过陈道明对此却不以为然,他觉得这是演员的职业要求,陈道明说:“既然拿了人家给的酬劳,就要替人家办事,作为演员我们能干的只是拍好戏。凌晨4点起床、冬天赤裸着背、夏天捂个大棉袄,环境艰苦,气候艰苦,拍戏辛苦,这都是应该的,不是什么英雄事迹。”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白继开摄B149

  北京电视台《SK状元榜》2006赛季年度

总决赛今晚举行。进军年度决赛的四位选手分别是北京的靳博阳、石韫韬、保定的袁帅和济南的郑扬。(BTV-8,20:15播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