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逸飞遗产案庭外和解 母子以和为贵撤销诉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5:30 中国新闻网

  

陈逸飞遗产案庭外和解母子以和为贵撤销诉讼

  图为陈逸飞的夫人宋美英(右)和陈逸飞的儿子陈凛在追悼会上(资料图)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备受关注的陈逸飞遗产案悬而未决,从去年开始起,其遗孀宋美英与其大儿子陈凛的遗产纠纷,一直是人们关注的话题。昨日下午,在上海一个咖啡厅内,宋美英、陈凛终于再度坐在一起,在双方律师见证下,就诉讼、遗产分割等正式达成庭外和解。

  撤销法院诉讼

  据介绍,为期约一年的陈逸飞遗产案因为牵扯东西太多而颇为复杂,仅经营公司、书画作品等财产的清理统计工作就是个漫长的过程,不少人都断言“一两年内难有结果”。昨日下午,诉讼双方宋美英、陈凛带着各自律师,出现在上海某咖啡厅,决定庭外和解,并就最重要的陈逸飞遗产分割签订协议,“在非常和谐的基础上协商,双方都很友好”。

  据悉,虽然协议是昨天签订的,但双方的和解意向早已有之,并在半年多的多次试探性接触、进一步接触中形成协议,美国的诉讼已经解决。宋美英不愿追究最初是哪一方先踏出关键性一步,“我们是一家人,毕竟骨肉相连。主要是我们大家其实都有和解的心。打官司对我们都不好,逸飞也不会愿意看到这样的。”此前,享誉全球的著名画家、逸飞集团掌门人陈逸飞来不及交代遗产分割等后事,就与世长辞。宋美英与长子陈凛先后磋商,却不欢而散。去年11月,宋美英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就陈逸飞遗产纠纷问题向法院提起诉讼。拥有美国国籍的陈凛也在美国法院要求对陈逸飞遗产作出判决。双方互相阻止对方的起诉进展,令陈逸飞遗产案显得困难重重。

  共同掌管逸飞集团

  陈逸飞生前倾其所有努力打造的逸飞集团和逸飞系列品牌已被冷冻一年,最终谁将接管偌大的产业,成为逸飞集团的新掌门人?宋美英称自己不方便透露具体协议内容,因为陈逸飞在美国的遗产此前早已做好分割,所以昨日的协议主要针对国内遗产,而自己对最终达成的结果相当满意,“比较合理,对双方都很好。既然是协商和解,肯定双方都会有一些让步的。”但她透露,她和陈凛将一起管理逸飞集团:“今后我会努力做好逸飞品牌,让它发扬光大。”据悉,耗时颇久的遗产纠纷已经影响到了逸飞集团的正常发展。作为典型的家族式企业,集团发展因为宋美英和陈凛之间一场旷日持久的遗产分割官司,产生了不少问题:“就算对陈逸飞的声誉来说,也是一种伤害。”

  今日冬至,祭拜逸飞

  宋美英告诉记者,今日刚好冬至,他们已经商量好,团聚的一家人一起去宋庆龄陵园祭拜陈逸飞,家务事圆满解决了就好全心“把逸飞的生意做好”。她一再向记者强调,自己和陈凛终归是一家人,有着共同的振兴家族愿望。 (彭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