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来自11个国家的数百名华裔青少年“回家”学习中华文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22日电(记者郑天虹)21日晚,来自11个国家的近400名青少年在广州齐聚中国著名华侨学府--暨南大学,参加“2006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民族舞蹈及中华武术冬令营”。

  这些来自分布于四大洲各国--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瓦努阿图、斐济、巴拿马、秘鲁、智利、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南非和泰国等的青少年,说着并不流利的汉语,但
却有着黄皮肤、黑头发的面孔。他们在记者的摄像机前欢呼跳跃,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市丰华中文学校、14岁的高雪莉说:“今天,我们终于如愿以偿地回家了,中国文化真是令人兴奋和自豪!”

  冬令营上,这些12岁到18岁不等的孩子们将被分别编成几个班,跟随暨南大学的老师们学习中国民族舞蹈,中华武术基础知识和手工艺制作,同时通过听地理、历史和文化讲座,唱歌、观看电影和木偶戏,与国内学生互动等方式学习汉语和中国历史、地理、文化知识,并参观广州、佛山、深圳等地,亲身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

  冬令营领队代表、新西兰奥克兰现代中文学校梁继超先生表示,大家对这次冬令营期盼已久,孩子们都踊跃报名。

  此次冬令营是为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提高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暨南大学承办。

  国务院侨办文宣司司长刘辉在当晚举行的开营仪式上表示,随着

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中华文化热的兴起,汉语日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并将成为重要的国际交流语言。他寄望全体营员不辜负父母、亲友的希望,在学好汉语的基础上努力学习中华文化,掌握好与祖籍国同胞沟通交流的语言工具,将来成为沟通中外的友好使者,为促进不同国家和文化的相互理解和友好相处做出自己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