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大餐4味俱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9:30 深圳晚报

      随着《满城尽带黄金甲》、《伤城》的上映,2006岁末贺岁片“双城记”巅峰大战正式打响。但不论是《黄金甲》还是《伤城》,都有着浓烈的悲情色彩,对于“贺岁”这样一个喜庆气息比较浓郁的档期而言,似乎过于黯淡了一些。于是,一些主题相对明亮的影片便趁虚而入,希望以此从贺岁档中分到一块蛋糕。

      《伤城》:悲情而感人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黄金甲》之后,《伤城》上映。前天,在嘉禾影城试映场上,《伤城》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叫好。不少观众表示:影片把人的伤痛与平复的故事,讲述得震撼人心,富有哲理。影片于12月21日在深圳各家影城公映。

      故事:线索埋伏深远,情节充满悬念

      影片讲述的是关于伤痛与平复的故事。观众李先生评价说:导演刘伟强的叙事能力很强,观众一开始就知道谁正谁邪,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影片的悬念迭出;相反,观众却在追问,梁朝伟为什么要如此凶残地杀人?故事在继续,但真相依然扑朔迷离。李先生说:“正是这些编织起来的枝枝节节,让故事本身充满了悬念,故事线索也埋伏得深而远,直到影片结尾,才真相大白,让观众看得很过瘾。”不过,也有观众说,由于枝节太多,有些地方显得凌乱。

      风格:有《无间道》影子,但不乏娱乐元素

      该剧编导之前的作品《无间道》曾风靡一时,此次《伤城》是否依然有《无间道》的风格?观众刘先生说:“虽然故事完全不一样,但画面感觉有很多相似之处。”

      影片里,枪战片、警匪片的影像随处可见,种种表现手法,与《无间道》一脉相承。不过,很多观众认为,《伤城》以剧情为主,而《无间道》以动作为主,因此,《伤城》没有过多的动作场面,而更强调人物的内心戏。

      最令观众尊重的是,这样一部伤感的影片,并没有缺少娱乐元素。观众王先生说:导演插在片中的娱乐元素,可谓独具匠心。杜汶泽、舒淇都给观众带来很多乐趣,也令影院不断出现爆笑声。例如,警官杜汶泽谈论“二奶”、啤酒妹舒淇向金城武“加价”等,都是让人忍俊不禁的调剂。

      此外,有观众说,影片的美术做得非常好,几次出现的香港城市外景,与片名非常契合。

      演员:金城武是“伤神”,梁朝伟有点奸诈

      《伤城》集中了梁朝伟、金城武、徐静蕾、舒淇、杜汶泽等演技派明星,那么他们在影片里的表现如何呢?

      观众方小姐说:“感觉梁朝伟演得奸诈了点,暴力了点,夸张了点,没有把藏在内心深处的悲情演出来,如果再内敛一点,效果可能会更好。”而对金城武的表演,很多女性观众非常喜欢,观众陈小姐更是打趣说:“金城武应该是《伤城》里的‘伤神’。”

      内地演员徐静蕾,特别受观众关注。然而,她与粱朝伟的对手戏,被观众直指做作,特别是接二连三的接吻戏,给观众浮于表面的感觉。观众杨先生说:“表达爱情的100种方式,除了接吻,还有99种,干嘛总是接吻呢?”

      舒淇在片中扮演啤酒妹,与金城武演对手戏。有观众说,她是一个花瓶角色,但也有观众说,如果没有舒淇的娱乐化表演,也成就不了金城武的悲情。

      《赛场大反攻》:用动物的表演逗笑人

      上映时间:12月22日

      本年度最后一部审查通过的好莱坞影片《赛场大反攻》,今天开始在深圳上映。

      《赛场大反攻》是一部人与动物同台表演的影片,格外搞笑。影片国语拷贝由谢娜和羽·泉组合配音。谢娜“女扮男装”,为雄性小斑马配音,而羽·泉则为一对大配角“苍蝇兄弟”配音,这两个角色在片中多是哼哼唧唧,唱着RAP,废话连篇,十分搞怪。

      该片在嘉禾影城的试映场上获得了家庭观众的一致好评。人们说,影片欢快,搞笑,又励志,快过节了,家长带孩子看看小斑马的奋斗历程,很有意义。(裴军运)

      《面纱》:用经典的作品打动人

      上映时间:12月29日

      《面纱》改编自英国作家毛姆的同名小说。影片从12月22日起,在北京、上海和美国洛杉矶同时点映。

      《面纱》是中美合拍片,主演包括:以《博击会》成名的爱德华·诺顿、“金刚女”纳奥米·沃茨,以及中国演员黄秋生、夏雨、冯砾、吕燕等。该片大多数场景在中国拍摄,投资方之一是中影华纳横店集团。影片音乐由郎朗演奏,主题歌由尚雯婕演唱。

      该片是好莱坞继《廊桥遗梦》后拍摄的又一部感人之作。(裴军运)

      《大电影之数百亿》:用恶搞的方式讽刺人

      上映时间:12月29日

      继电视剧《武林外传》热播荧屏之后,编剧宁财神又把他的搞笑本领搬到了银幕上,而此次他的新搭档竟是擅长拍恐怖片的导演阿甘。

      影片将《十面埋伏》、《雏菊》、《断臂山》、《无间道》、《功夫》、《花样年华》以及阿甘自己拍摄的《天黑请闭眼》等诸多片段,变成了《大电影》的戏中戏。其中比较引人注目的是,影片把《十面埋伏》的片段改成《四面楚歌》,曾志伟扮演的刘捕头与黄渤扮演的金捕头,为了抢夺小妹,开始了一场厮杀,而他们的对白居然是:“为了电影能早点杀青,你一定得死!”“为了电影票房,你一定得死!”等等,题材也很具现实性。

      圣诞即将来临,《黄金甲》一枝独秀的局面有望打破,不少影片向《黄金甲》发起“抢钱”攻势,“不是金刚钻,不揽

瓷器活”,这些挤进圣诞档的影片都各具特色和实力。(裴军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