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君豪遭“特务”暗算(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1:08  重庆晚报

  

谢君豪遭“特务”暗算(图文)

  本报讯 昨日上午,电视剧《英雄之城》转场南岸开拍重头戏:清静安宁的慈母山教堂被布置成熙熙攘攘的“陆军部医院”,“地下党”谢君豪因刺杀汪精卫而身受重伤,从昆明紧急转移到医院救护。

  为展现战场救护,剧组不惜用7天时间打扮外景,呈现出栩栩如生的战时“

医院”:过道上从武汉前线撤退下来的伤兵川流不息,墙上是繁体字的黑板报“战场紧急救护须知”和“到前线去”的插画,院落空坝里悬挂绷带的竹杆随处皆是。最让人不解的是,所有病房的玻璃窗都被白纸条贴成米字,细问导演杨文军才知道,原来
二战
期间诸如伦敦等常被空袭的城市,都用寸宽纸条改造玻璃,以防止空袭爆炸震碎玻璃伤人。

  根据情节设计,剧中谢君豪以军统特工身份,在执行刺杀汪精卫的行动中身负重伤。但有段情节却显得颇为诡异:两位护士悄悄对话,一个说:“那个人命真大,子弹差一毫米就打到心脏了,还硬撑着从昆明回到重庆。”另一个却小声说:“手术的时候我听主任说,子弹是从后背打过来。”结合谢君豪多重身份来看,制片人透露原来是谢的地下党身份已经有所暴露,子弹极可能是从背后特务射来的。

  记者隆准实习生王俞懿文/图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