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上流传“女版三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1:12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套三国人物画中,曹操、刘备、孙权、关羽都被画成女性。该漫画一经公开,立刻引起较大争议。有网友称,这是在亵渎中国传统文化,而有人则持相反意见,认为作者的工笔很出色,很有创意。

  三国英雄都变性

  据了解,该组漫画是国内知名插画作者“十月天宫”的作品,一共44幅。她创作的灵感来源于日本游戏“三国无双”,在游戏中,刘备的老婆孙夫人、诸葛亮的老婆黄月英,以及大乔小乔都被设置成了可以攻城拔寨的武将。而十月天宫在创作时更大胆,将三国里面主要的人物全都“变性”,记者在该组作品中看到,猛张飞居然变成了一个气势汹汹的绿衣女将,而诸葛亮成了手臂上有太极文身的美女,刘备、曹操等“美女”均是以一身性感的装束示人,几乎每一个三国名人在十月天宫的笔下都变成身形窈窕的女性,而且每张图配有人物名称注释。该作品在网络上的流传程度和下载次数都是近期的大热门。

  反对者:别把恶搞当文化

  有网友发帖批评该插画恶搞:“差点没吐出来,……三国是真实存在的历史,……糟蹋祖宗的东西,羞不羞啊?”为数不少的网友认为,所画的人物,都毕竟是曾真实存在的历史人物,是历史和文化的一部分,就不应该如此恶搞。

  作为唐国强版《三国演义》的制片人,而今又在筹备重拍三国,张纪中昨日对记者表示:“这些恶搞当作文化的人实在是很无聊,希望大众不要把这些恶搞当成是文化。”

  支持者:这是文化多样化

  另一些网友则表示了反对意见,网友raketenfaust说:“文化这东西本来就是流动的。三国演义搁当时也不过一通俗小说,供了300年就变得神圣不可侵犯了?不能拿来玩了?”随后,记者致电与十月天宫交情不错的另一著名插画家“口袋巧克力”,他称自己已经在网上看到了相关内容,作为业内人士,他觉得该作品画得很好,“她的作品表达了自己的心中想法,有什么不好?”

  和他持相同意见的重庆评论家协会主席蓝锡麟也表示,大家没必要把恶搞看得很重,文化本来就需要追求多元化和多样性,只要没有触及到法律和道德的底线,纯属娱乐的东西,大家还是可以宽容一点。

  记者通过电子邮件跟十月天宫联系,但她没有回复。

  见习记者王瑾吴勋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