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雄之城》南岸拍摄轰炸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2:35 重庆商报

  

《英雄之城》南岸拍摄轰炸戏

  繁忙的救护现场 记者 李化 摄

  本报讯(记者 陈茜)继王志文的《龙虎人生》将南岸慈母山教堂改装成抗战时期的战地医院后,昨日,魏骏杰、滕丽名等主演的电视剧《英雄之城》,又将慈母山教堂改装成
了“陆军部医院”,并在这里拍摄了一组重庆大轰炸后,伤员被转移到医院抢救的戏。

  

医院”里伤员成堆

  昨日的慈母山教堂完全是一副医院模样,几十间屋子全部变成病房,过道里躺满了刚从前线下来的、满身血迹的“受伤将士”和“重庆市民”,医生和护士穿梭于各个伤员之间。院子里,几口消毒用的大锅煮着沸腾的开水,到处晾晒着绷带,墙角堆放着军用物资,甚至还有临时搭建的手术台。当头顶上的警报响起时,记者仿佛置身于重庆大轰炸的年代,真实地感受着当时的惨烈。

  不会出现穿帮镜头

  导演杨文军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拍战争题材电视剧,所以特别注意细节的运用。剧中的医生、护士很多是从医院里请来的,上百群众演员同时出动的大场面也经常出现。杨导说,为了拍好这部戏,他专门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尤其对场面表现和细节处理非常用心,他很有信心地表示,在《英雄之城》里,将不会看到穿帮镜头。

  电脑特技再现大轰炸

  如何还原“重庆大轰炸”的原貌,一直是剧组非常重视的问题。昨日,杨导告诉记者,剧组会运用大量的电脑制作来完成,“比如大轰炸这个事件,我们会做一个重庆城的模型,然后在资料片上剪辑,最后由电脑特技来处理完成。这些是为了还原事件的真实感,也是剧情的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