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散文诗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2:35 重庆商报

  不涉忘川

  在饥饿的年月,我记得一粒米;

  在寒冷的时辰,我记得一星火;

  当痛苦、寂寞、绝望一齐向我袭来时,我记得她那安慰的眼神,安慰的声音;

  当我于荆棘丛中、泥泞路上奋力挣扎的时刻,我记得她那温热的手,温热的心。

  谢天谢地,那一切早已过去。

  谢天谢地,那一切从来不曾忘记,那一切永远不会忘记……

  两株枯树

  两株枯树,站在园中。不是在闭目沉思,它们已经死去。而周围却一片葱笼,它们便更加引人注目了。

  当人们将它移栽于此的时候,曾给它一串金色的祝福。春风在它身边温柔地游动,春雨沐浴过它俩的身躯,而它们,终于枯死了。

  已经枯死的树静静地站立在那儿,留下了一个未曾枯死的启示:啊!如果谁戕杀了它的生机,纵有再暖的春风,再勤的春雨,再多的祝福,它也一定不会醒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