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周荧屏质量报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7:46 华商网-华商报

  

一周荧屏质量报告(图)

  《上将许世友》剧照

  

一周荧屏质量报告(图)

  《紫藤恋》剧照

  

一周荧屏质量报告(图)

  《活下去》剧照

  自本报《文娱新闻·电视》版推出以来,受到了众多爱看电视的读者喜爱。而同样是爱看电视的记者,也将在每周末给大家做一份“一周荧屏质量报告”,对本周荧屏上播放的电视节目进行点评。给爱看电视的您提供一个参考的指标。

  《紫藤恋》:灰姑娘的水晶鞋

  剧情简介:林心如连同韩国明星韩载锡主演的偶像剧《紫藤恋》是又一部中韩合作的电视剧。故事中,总有些互相深爱却没有结局的男女,他们柏拉图式的恋情只能遗传到下一代身上,两小无猜、青梅竹马的小男孩与小女孩被外力分开,直至长大后重遇上,却彼此不知,一个已是跨国红酒企业的接班人,身边有众多女孩围绕;一个是孤儿院中身世堪怜的弱女子。两人的重逢遭遇了不少的坎坷,幸好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人生已经有很多烦恼了,在电视中找点浪漫的幸福也是好的。

  ■天津卫视每日22:00播出

  娱记点评:这部电视剧的剧情极像张韶涵和许绍洋主演的《海豚湾恋人》,男人多金英俊,女孩子像灰姑娘一样平凡却不普通,身边也有一个默默爱她的男孩子。最终王子找到了灰姑娘。去年拍摄的这部电视剧,虽然投资巨大,取景自巴黎和台湾,也请来了韩国偶像韩载锡,但因为故事情节上的俗套,收视率平平。而韩国帅哥加盟国内电视剧已经不算新鲜。对于喜欢偶像剧的观众,这部剧还是一个选择,因为浪漫的爱情永远都不过时。

  《上将许世友》:亮剑的翻版

  剧情简介:本周剧情进展正酣。许世友被派到山东任总指挥,吴德江任参谋长。胶东地区,敌我力量悬殊很大,加上打了几次败仗,士气不振。许世友潜心研究地形、地貌以及敌军兵力的部署,很快就熟悉了基本战况。他决定要打一个好仗,振奋一下士气。政委林皓建议用胶东老主力部队十三团,可许世友却挑了战斗力最弱的十六团,并亲自带队指挥。许世友带领十六军团旺远,攻打赵保原的碉堡,许却命参谋架床,借书。十团黄团长向他报告部队已部署好了,可以进攻了,许不以为然地说:“没什么,你去吧。”战斗已经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碉堡还没打下,吴德江、林皓很着急。突然有人来报:“报告总指挥,十六团把它拿下来了。”在总结十六团打胜仗的表彰会上,许世友告诉大家这次胜仗是十六团自己打的,全体与会者都很惊讶,备受鼓舞,觉得敌人其实并不那么可怕。性格内向、不爱说话、温婉贤淑的农家姑娘田普,吸引了许世友的视线。在腊梅、吴德江等人的帮助下,乡亲们替许世友和田普办了一个热热闹闹的婚礼……

  ■央视一套每日19:55播出

  娱记点评:将《上将许世友》这部军事题材电视剧作为央视的关门大戏,想必央视是做过非常认真的思考的。军事题材电视剧一直都有固定的收视群体,宏大的战争场面也一直都是央视的强项。侯咏、陶慧敏等众多明星参与,陆天明担当编剧,这部电视剧拥有强大的制作阵容。但在观看这部电视剧后,记者发现这部电视剧塑造的许世友将军很像《亮剑》中李云龙,两位将军一样粗中有细、一样立下赫赫战功,在高兴时和生气时都会骂娘。而感情戏在人物发展中所占比重过多,和军事题材有些不符。

  《活下去》:新加坡版《大长今》

  剧情简介:肾脏透析中心护士林秀明与潘志豪新婚周年夜晚,志豪因车祸变成植物人,秀明也正好怀孕!在志豪昏迷的6年里,秀明带着女儿,心力交瘁奔波于医院与家庭之间,不过她却以灿烂的笑容和积极的态度面对病患,鼓励他们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秀明的旧邻居苏东平是个风趣幽默的医生。二人无所不谈,相互关心,但从不敢扯到男女感情。直到一场生死间的意外,两人终于表白心意,紧紧相拥在一起。然而,就在秀明和东平结婚当天,志豪突然苏醒。志豪知道真相后表面冷静,却对秀明和东平展开连串报复行动……

  ■央视八套每日22:00播出

  娱记点评:这部电视剧曾在新加坡拿过不少大奖,镜头一如之前的纯净,连个接吻镜头都没有。这部电视剧是部励志片,告诉大家一定要爱惜身体,遇到困难勇敢地活下去。女主角秀明更是完美得像童话人物,就算前夫差点要了自己的命,也是一次又一次地原谅他,像极了大长今。立意很好,剧情却假得离奇。主要人物不是得肾病就是得癌症,但只要一动手术就立刻变得活蹦乱跳。看惯充满阴谋的电视剧,看这么简单的电视剧,还有点不适应。本报记者 刘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