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季将被授“人民曲艺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16 扬子晚报

  

马季将被授“人民曲艺家”

  在中国广播说唱艺术团三楼排练厅,为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先生设立的灵堂,昨日又迎来了一批马季的好友亲朋和圈内故交以及众多政界人士、演艺界的仰慕者。即将于24日在北京八宝山举行的马季先生遗体告别仪式,目前现场已经由马季徒弟刘伟指挥工作人员开始布置。记者还获悉,鉴于马季对中国新时期相声做出的卓越贡献,中国曲艺家协会拟
授予马季先生“人民曲艺家”称号。

  “吃鸡”王景愚

  夫妇俩痛哭流涕

  昨日,设在广电局的另一个灵堂内,在萦绕于耳边的哀乐声中,花圈花篮不断堆积,几乎令人窒息,人们始终沉浸在一片悲痛气氛中。继前天夜里

相声演员刘全刚、郑健等值夜班守灵之后,姜昆、刘伟、笑林、王谦祥、李增瑞等弟子又来为既是师傅又是朋友的马季先生守灵,接待并答谢怀着沉重的心情前来吊唁的各界人士。

  在1984年央视春晚上,马季表演他那段脍炙人口的《宇宙牌香烟》,而那年春晚的导演就是央视老导演袁德旺。现场,袁导缅怀马老,和姜昆老师拥抱。还有许多大家熟悉的老面孔自发低调前来,其中有著名曲艺家赵连甲、著名电影演员王馥荔。马季生前好友,因《吃鸡》被观众们牢记的哑剧表演艺术家王景愚携老伴一来就痛苦流涕,老两口希望马季先生的相声和书法艺术都能永存于人民心间;随后赵本山也和曲艺作家崔琦一起到场……还有总政文工团、武警文工团、二炮文工团等文艺团体的演员、领导也纷纷到场,令马季弟子们答谢应接不暇。

  韩兰成

  挽联写得直不起腰

  韩兰成的徒弟、南京相声演员唐笑成前天到了北京,代表南京相声前辈、有“北侯南张”之称的张永熙老人为马季送上了花圈。唐笑成告诉记者,前天在广电局灵堂内,跟随师傅韩兰成写挽联,负责裁纸就忙活了一天,夜里和老师一起回去的时候,发现韩兰成的腰几乎都直不起来了。

  老伴于波

  不下楼也不吃饭

  前天在马季家中所设的灵堂,也接待了众多前来安抚马季家人的挚友们,接待来访并答谢的事宜由马季的儿子负责,而马季的妻子于波则一直在楼上,基本不涉足一楼灵堂,而且也没怎么进食,据目击者描述,只是简单喝了点汤。

  昨天,

中央电视台台长及部门领导等接踵前来,马季徒弟韩兰成、黄宏、常佩业等在现场前后张罗。

  本报记者 张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