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八一变身职业俱乐部 八一体工大队政委说改制后的八一队仍然姓“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CBA老牌劲旅八一队昨天在宁波正式组建职业俱乐部,在由富邦控股集团控股之后,八一男篮正式更名为八一富邦(宁波)男子职业篮球俱乐部。

  据悉,八一富邦俱乐部的注册资金为2000万元,由富邦控股集团控股经营的期限为10年。改制后的八一俱乐部仍然落户在现在作为主场的宁波雅戈尔体育馆。八一男篮之前名震CBA的那个著名的红色火箭标志,也改成了一个蓝色的剑鱼标志。

  虽然八一男篮由过去的军旅体制已经变身为现在的俱乐部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但董事会的五名成员组成里,除富邦控股集团占三名,八一体工大队还有两席,所以球队教练员和球员的军人身份仍不变,即人事权仍归八一体工大队,队伍的训练、竞赛和日常管理则实行主教练负责制。另外,对球队的考核体系,将由董事会根据市场的变化和需求来进行制定和实施。

  总的来说,八一队的这次改制完全是顺应了军队体育改革的大势所趋,但是在是否聘请外援这个焦点问题上,八一体工大队政委钱利民昨天仍郑重表态说:改制后的八一队仍然姓“军”,所以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必须是军人,故而仍不会租借和聘用外籍运动员,而且本队的球员转会也必须经过军队的批准。

  本版撰稿:本报记者刘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