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连续第18次输给马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58 南方都市报

  酷战·NBA

  马刺(20-6)VS火箭(15-10)★比赛时间:北京时间今日09:00直播频道:CCTV-5、广州竞赛

  17场!这是圣安东尼奥马刺在主场连续击败休斯敦火箭的数字。自1997年蒂姆·邓
肯以状元秀身份加盟马刺以来,他没有错过一场主场对阵火箭的比赛,也没有让休斯敦人从圣安东尼奥带走过一场胜利,姚明的到来没能改变火箭的命运,姚麦组合联手也没能改写历史。

  今天,姚明又将孤独地带领球队开始又一次的挑战,麦克格雷迪将连续第六场缺阵。过去的五场比赛,姚明已经足够努力,场均得到33分和11.4个篮板,但火箭的战绩却只有1胜4负。姚明的体力不足以支撑全场,麦蒂缺席而导致的后防线防守问题日益突出,火箭虽然能在比赛的前半段时间中凭借姚明的出色发挥赢得领先,但队友们守不住胜利的果实,总在姚明精疲力尽之后,看着优势一点点被蚕食。

  “这似乎成了不变的旋律。”主帅范甘迪在昨天接受采访时说,“只要姚明一离场休息,全队就陷入了挣扎。我在这里不是批评某一个人,但我们的板凳队员确实应该表现得更有效率和更努力一点。”

  范甘迪把球队近来失利的矛头指向了球队的替补席,他拿出的统计数字是,在

火箭最近连续四站客场之行中,火箭替补与对手替补的得分分别是17.8分和30.5分。在麦蒂、斯奈德、苏拉等人仍然只能与伤病缠斗的情况下,火箭现在可用的替补人选实际上只有穆托姆博、霍华德和维尔斯三人。而穆大叔的贡献只在防守,因此比赛最后时间里霍华德与维尔斯的得分就成了关键。前者虽然效率不错,近七场比赛49投28中,但可惜出手次数太少;后者则仍然未能完全融入范甘迪的战术体系,上一场对阵开拓者,全场10投仅两中。

  今天,火箭连续五个客场的最后一战,姚明又将在内线对抗“石佛”邓肯,体能危机可能比之前几场爆发得更早,而

马刺又恰恰拥有全联盟最出色的板凳深度,由芬利、巴里、霍里这些老将组成的替补阵容不会放过对手的每一次松懈。

  “我并不指望他们(替补球员)继续扩大比分,但至少他们应该守住最后的底线。”范甘迪在采访最后提出了对自己替补球员的最低要求。姚明前半段的稳定发挥、替补队友的适当帮助,在范甘迪看来,这是缺少了麦蒂的火箭想赢下比赛的最起码要求,否则今天,他们只能带着第18场连败,尴尬离开AT&T中心。

  记者窦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