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宏远广州首演,有市无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58 南方都市报

  宏远广州首演,有市无场?

  明晚,出于安全考虑大幅压缩门票出售数量,学生球迷首当其冲

  自从广东宏远宝玛仕队要把部分主场搬到广州的消息传出,家住恒福路的汤先生就一直为球票的事烦恼不已。汤先生是篮球圈内人士,他自己不用担心没票看球,关键是托他
搞票看球的朋友、熟人实在是太多了,按他夸张的说法,“找我(要票)的人排队都能从家门口排到东晓路了。”

  相对于索票看球这个非消费群体,自掏腰包买票看球的当然还是绝大多数,尤其是学生这个球迷群体。但就在昨天,有些学生就失望了,当他们抽出与票面价值对等的50元人民币,并亮出自己的学生身份证明时,却并没有得到一张心仪的球票。一位师大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从大学城校区坐地铁赶来天河体育中心买票,但售票人员告诉他说当天的学生票已暂时售罄,要他比赛当天再来试试看。

  和这个学生的烦恼相仿,作为篮球圈内人士的汤先生也遇到了情形类似的问题。朋友的忙不能不帮,还好汤先生在广州篮球圈有些门路,搞它十几张票理应不是问题。但早早答应给他球票的人昨天突然告诉他这事有些麻烦,即使有票给,数量也绝不可能再有先前答应的那么多。

  从上述两件小事不难得出结论,宏远队明晚在天河体育馆的演出肯定是火爆无比,有场无市的情形理应不会发生!

  宏远比赛球迷过节,火爆的前景

  而这确实也是一场没有理由不火爆的比赛。

  在广东宏远15年的历史中,这是他们第一次走出大本营,把主场安扎在东莞以外的地方。单凭这一点,不管对手是谁,宏远队就足以吸引广州球迷的眼球。何况,明晚的对手新疆队也是看点多多的队伍,而宏远队自己贵为三冠王,更是星味十足,届时引发一浪接着一浪的追星狂潮也不是不可能。

  莫说从东莞来到广州只有最多1个小时的车程,即使相隔遥远,宏远队在广州同样不乏球迷基础。宏远队在东莞比赛的时候,广州就有不少球迷驱车前往现场看球,其中不少人怕焦点场次买不到球票,干脆还买了套票。最主要的是,在人们的心目中,宏远队从来就不存在那种“东莞球队”的概念,它完全就是“省队”的象征,不少球迷喜欢称之为“广东队”——在出战全运会的时候,没有外援的宏远队本来就是原装正宗的广东队。

  虽然宏远队比赛的同时,周杰伦也要在隔壁的体育场同其他艺人举办

演唱会,但是按照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桦的话说,“举办CBA总冠军广东宏远队的主场比赛,对广州的广大篮球爱好者来说完全就是过节。”可见,球迷和歌迷总会存在一个群体的划分,明晚恰好是西方圣诞节的平安夜,那些喜欢洋节日的球迷反而在天河体育馆觅得了一个狂欢的绝佳场所。何况,为了吸引更多的球迷来现场看球,此次在门票销售方面,市体育局只是将门票简单分为贵宾票、一等票、二等票和学生票四个档次,票价分别为280元、180元、100元和50元,整体水平要低于宏远在东莞时的票价,其中50元就能现场看宏远队比赛更是对学生群体的一个超大的优惠。

  综上所述,在广州比赛,对宏远队来说跟在东莞打球其实没什么区别,东莞球市火爆,广州又怎么会有场无市?

  大幅压缩门票数量,无奈的选择

  但恰恰是这样一场球市顾虑不大的比赛,在明晚很可能会出现一种人们意料之外的情形,这是和有场无市相反的、可以称之为“有市无场”的一种情形。

  按照市体育局本月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的说法,出于惯例,差十几个座位就能容纳万人的天河体育馆此次仅销售8000张门票。来自业内人士的乐观估计,届时7000人前来体育馆看球基本不成问题。但明晚能进到体育馆的可能还不足5000人,因为明晚是平安夜,属于人群聚集的高密度期,出于安全考虑,有关部门临时做出了大幅压缩门票出售数量的决定。

  这个突然而来的变故显然打乱了票务部门事先按部就班进行的促销工作,最大的受害者就是学生球迷,因为学生票在四档球票里占的比例最高,被压缩后出售的数量相对也就减少了许多。所以现在就已经有学生拿着学生证却难以买到学生票,而圈子里关系活络的汤先生也因为工作票数量的缩水而无法打发跟自己要票的熟人和朋友……

  由于宏远明年在广州的其他4个主场赛事现在也已经开通了球票预订业务,目前还不清楚届时是否也限制进场人数。对曾经成功举办过CBA全明星赛和中国国家队同美国梦七以及梦七与巴西国家队对抗赛的广州市体育局来说,这次举办宏远队的比赛于明年10月下旬举办

火箭队的NBA季前赛、乃至4年后的亚运会而言,都将是积累办赛经验的绝好平台。过去几次办赛,都是远在白云大道中的广州市体育馆,这次宏远队在市中心的天河体育馆比赛,球迷们没有那么大的交通压力,球市本来可以得到一定的保障。而此次意外遭遇有市无场的尴尬,多少也是对其遇到此类意外变故之时当如何应对和协调进行了一次难度不小的考验。

  本版撰稿:本报记者刘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