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个青少年犯罪案例真实改编电视剧《共守一片蓝天》明年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0:17 云南日报

  由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云南省广播电视局等8个单位联合制作的20集青少年法制教育系列片《共守一片蓝天》即将投拍。昨天,记者在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就《共守一片蓝天》的筹备情况采访了该剧的编剧和制片人龙继云。

  据介绍,该剧从去年开始就进入策划,今年4月到10月完成了剧本创作。龙继云告诉记者,这个20集的戏里每一集都是一个青少年犯罪的故事,这些故事都是我们从真实案例中
改编而成的。谈到导演人选,龙继云表示,目前剧组有意邀请资深导演翟俊杰执导,只是还没最终确定。而演员人选,剧组为了能更真切地展现每个故事,让它们确实能对青少年的心灵产生震撼,“所以我们剧中的演员将全部在全省范围内的艺术院校和中学选取,大概光是主要演员就需要200多名。”由于这些案例都是真实发生在云南青少年身上的,所以该剧也将全部在云南省内取景拍摄,大部分的场景会设在学校。

  据悉,该剧是一出完全公益性的剧集,全剧仅投资300万元,目前剧组还正在募集拍摄资金。明年3月开机后,预计拍摄半年,明年年底,云南的观众将可最先在云南电视台观看到这出对青少年有较大影响的电视剧。随后全剧将登陆央视和全国其他各省市电视台。

  记者 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