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冰城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看点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3: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张翎

  本报讯25日,久负盛名的奥地利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交响乐团将亮相冰城,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万人体育馆举办“盛世华文之夜”新年音乐会。这支来自多瑙河畔的乐团将演绎出怎样的“维也纳之声”,让人充满期待。

  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交响乐团是目前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经典乐团之一,由维也纳演奏家中的“佼佼者们”组成,技术水准一流是他们的特点。最为与众不同的是,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兼指挥家舒茨将亲自手拿小提琴演奏,用他的小提琴代替指挥棒指挥全场。音乐会上,施特劳斯交响乐团将演奏《维也纳的森林圆舞曲》等保留作品,以及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国乐曲,并在演出下半场身着中国民族唐装演出。

  为了毫无瑕疵地呈现出美轮美奂的华彩乐章,音乐会的扩音系统采用国际一流的音响设施,同时邀请了我省优秀专家组成权威性的技术队伍。舞台则凸显欧陆建筑特色,加上金色与红色相结合的布艺衬托,数量繁多的鲜花和圣诞树的点缀,力图营造出一种充满浪漫色彩和节日喜庆的氛围。

  此次新年音乐会由黑龙江文化艺术发展中心、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生活报、哈尔滨交通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盛世华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承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