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葛优明年《西望长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5:00 深圳晚报

      自称是“第一次参加话剧新闻发布会”的葛优,昨天下午在全总文工团的礼堂出席话剧《西望长安》发布会时回答记者的问题时态度谦虚谨慎,“在话剧上,我基本是一新人,就是想为话剧百年做点事。”

      导演葛优就是本色出演

      在发布会上率先发言的导演娄乃鸣从来都是口无遮拦,大大咧咧的,她一上来就开玩笑说:“让葛优演话剧,就是澄清两件事,第一葛优是演话剧的;第二葛优确实是我们全总文工团的。”对于葛优即将扮演的角色,她说:“老舍剧本里写的是一个骗子,但他把大伙全能骗了其实就是一个表演大师,恰好葛优也是一个表演大师,正好是表演大师演表演大师。所以如果你们觉得葛优演得特别像骗子,那绝对是他本色出演。”

      葛优从来不干玩票的事

      最后一次登话剧舞台的时间,葛优自己也说不清楚,“不是1988年,就是1989年,那时还没有话剧的新闻发布会。”一旁的娄乃鸣导演说:“有(发布会)也没你的事。”因为那时,葛优的角色基本就是演员AB制里B制的龙套,从1979年葛优考进全总文工团以后就是这样一直跑了10年没有台词、没有姓名的龙套角色。

      对于这次演出,葛优称“包袱很大”,“娄导都说我惊着了,这几天一直睡不好,今天来晚了也是因为一直到早上6点半吃了安眠药才睡着,起晚了。

      我要是演好了,别人肯定觉得是应该的,要演不好怎么办?想得比较多,所以我觉得这戏没怎么演过也是一个好处,我胆小,别人弄过的我还挺怕跟别人比较。”

      尽管一直强调自己包袱很大,是个新人,但葛优还是声明:“玩票,我是从来没做过。”看来在谦逊的同时,葛优心里也为明年登上舞台的这个角色铆上了劲。

      现场回应娱乐热点

      问:你对这段时间炒得很火的“娱乐圈潜规则”怎么看?而且你的好朋友张国立也被牵扯进去?

      葛优:(想了足有一分钟以上)我觉得这事好像都是因为各方需要,才弄出这事吧,不太好说。

      问:你看《黄金甲》了吗?想对张艺谋说点什么?

      葛优:没来得及看呢,祝贺老谋子,电影要想好,得大家都好才行。不过我们也好长时间没联系了。

      问:对冯小刚新片《集结号》改变喜剧路线你怎么看?

      葛优:他有他自己的想法,他觉得大家现在年底都弄喜剧,所以想弄点别的吧。至于我呢,拍电影跟冯小刚合作这么多年,还是有默契,另外市场也有需要。以后拍电影,我一年一部就挺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