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通风报信:《山乡风云》明年重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肖执缨通讯员梁彦兰实习生王子君

  广东省繁荣粤剧基金会、广东粤剧艺术大剧院近日召开重排现代经典粤剧《山乡风云》动员大会。红线女、陈小汉等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列座出席会议。重排后的新版《山乡风云》预定于明年3月份起在广州首演。

  粤剧《山乡风云》是根据本报前总编辑、广东著名作家吴有恒的长篇小说《山乡风云录》改编,反映了解放战争时期,广东五邑地区游击队与当地反动武装斗智斗勇的故事。该剧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首演时曾经轰动一时,其中的一些唱段已成为广为传唱的经典名曲。此次重排版的《山乡风云》云集了全省粤剧界的精英,包括红线女、罗品超、罗家宝、陈小汉等,粤剧名家关国华、郭凤女、欧凯明、梁耀安、梁淑卿等分别在剧中饰演角色。省政协主席陈绍基表示,《山乡风云》是广东粤剧艺术的代表作,重排《山乡风云》要做到既保留原版的精髓,又要进行适当合理的调整,充分体现戏剧创新的精神,打造出广东粤剧名牌。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