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原来是这样的悲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1:24 京华时报

  刚开始看《伤城》,以为它是一部警匪片,看到最后才恍然大悟,原来讲述的是一个复仇故事。悬疑层层揭开,却发现剧情峰回路转,很有意思。

  电影开场便是督察正熙(梁朝伟饰)对穷凶极恶的罪犯使用私刑,虽然那并不合法且残忍,但是大快人心。随着剧情的不断推进,刘正熙残忍的性格逐渐暴露,杀人的事实逐渐清晰起来,我不免为他的妻子淑珍(徐静蕾饰)开始担心。剧情的张力越来越吸引人,正
熙几乎就骗过了健邦(金城武饰)。于是,我时刻为淑珍的安危而担心。终于,正熙将罪恶之手伸向妻子,铸成大恶。就在此时,剧情却峰回路转,给了正熙一个杀人的“理由”,却不是图财害命那么简单,迅速将警匪片的惊悚、悬疑导向剧情片的温暖和动人。在120分钟里,我的感情经历着天翻地覆,这魔怪式的电影叫我相信,正熙的所作所为是正义的、本能的、必须的。看上去,他更像是个受人欺负的好孩子,错不在他。那么错在哪里呢?影片已经说得非常清楚,这是一座令人悲伤的城市,这城市才是悲伤之源。其实何止悲伤,简直罪恶。

  这部优秀的影片有两处瑕疵。其一,由主人公们以第一人称讲述的台词太多,如果能换成画面将令电影更加流畅。其二,陈伟强作案的动机和事实交代得有些模糊,他的出现很刻意,让剧情变得看似更复杂。(杨林)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