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KTV收费要搞远程监控 麦乐迪:做好交钱准备很久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郝晓楠)昨天,《潇湘晨报》报道的一则题为《文化部:KTV管理系统可远程取消违规歌曲使用权》的新闻引起了广泛关注。按照报道,KTV曲库中的违规歌曲将被该系统中央平台直接取消其在全国的使用权。记者就此事致电了麦乐迪等大型KTV,其负责人表示,这个系统的建立说明行业越来越规范,问题在逐步地解决。

  昨天《潇湘晨报》在报道中称,2006年度全国文化市场工作会议在长沙开幕,
来自文化部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在会议中,针对一直以来争论纷纷的卡拉OK版权收费问题,文化部相关负责人指出,明年文化部将加快推进“全国卡拉OK场所内容管理服务系统”的建设。目前,文化部已经为该系统设计了多项功能。系统建成后,将成为政府部门管理监控平台、公共服务平台以及全国最大的卡拉OK行业信息数据库,并通过精确计次、网上交易等技术手段为版权交易双方提供准确依据和技术支持。同时,该系统的四级监管功能将直接实现歌舞审查、点播数据查询、播控审批、远程监控、通知通告发放接收、营业状况查询等,而在KTV曲库中的违规歌曲,也将被系统中央平台直接取消其在全国的使用权。

  记者就此致电了内地知名KTV麦乐迪的相关负责人郭先生,郭先生告诉记者,他还没有听说过这个消息,不过他认为,如果这个服务系统真能建立起来,对全国的娱乐行业非常有好处。“这表明我们的行业会越来越规范,大家都有章法可依了。而不会像KTV收费这件事情,已经讨论很久了,我们也做好了交钱的准备。可是没有人告诉我们这钱具体怎么交,交给谁,什么时候交!”郭先生说,KTV收费以及与之相关的问题不是一两天可以解决的,需要有一个执行规程,这个系统的推出,或许能够加快收费及相关问题的解决。随后记者致电了上海钱柜,但是对方以完全不知情为由,迅速挂断电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