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城里城外》北京火热播出 任程伟:演戏现学打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任嫣)没有太多大腕名角的40集电视剧《城里城外》在北京台播出,却取得了出人意料的好反响,这几天该剧成了很多北京观众讨论的重点。昨天,记者采访了该剧的主演任程伟,他告诉记者,这部跨度50年的戏他演得很用心,演这个角色也献给自己的父母,献给50岁左右他父辈的这一批人。最有趣的是,为了演好剧中的铁匠,任程伟演戏的时候现场就学起了打铁。

  《城里城外》没什么太多大腕加盟,但凭借朴实无华的内容以及任程伟、林永健两位出色的主演取得了极好的口碑。任程伟说,当时接这个戏的时候,他就特别喜欢剧本,“我觉得它像一部中国城市近代的编年史,将一段恢弘的历史的演变用细腻平实的笔触来表现。”任程伟说,他当时也想过,拍出来这部戏献给自己的父母,献给所有他父辈的这一批人,希望他们能真心的喜欢。

  在《城里城外》里,任程伟从人物的青春年少一直演到双鬓斑白,问任程伟哪个阶段最难,他说,最难的不是演老,而是演小。“主要还是前面演20多岁的小伙子那段,很有难度,我这么一个中年的大老爷们,怎么去装嫩啊,连笑都不敢笑,就怕一笑露出褶子来。”

  剧中还有一点让任程伟为难的地方,郑汉民是个铁匠,整天在铁匠铺里打铁,任程伟演过军人,演过警察,可是没演过铁匠,怎么办?就现场拜师学艺。“说实话,平时看人家打铁容易,自己打铁真不容易,那是技术活,要打的是位置,还要打出节奏,师傅就教怎么站、怎么砸……挺要脑子的。”不过,剧组培养任程伟成功后还是很有好处的,以后的很多铁质道具都是主演任程伟自己砸的,“里面有个修鸟笼子的铁条就是我给砸的,拍的时候觉得不适合用,也找不到师傅了,我想,我就是一个师傅啊,自己上,打出来还挺适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