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葛优17年后舞台再演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2:04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演完《夜宴》,葛优投入了话剧创作,明年2月他将主演老舍原著作品《西望长安》为话剧百年献礼,这也是“话剧演员”葛优17年后再上舞台。

  《西望长安》的艺术顾问舒乙、主演葛优、导演娄乃鸣近日亮相该剧发布会现场。据舒乙介绍,《西望长安》是老舍于1956年创作的讽刺喜剧,根据上世纪50年代西安抓获的一个骗子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舒乙认为该剧题材会让演员演起来很过瘾,并要求导演在艺
术处理上更现代,对葛优出演则表示很放心。

  导演娄乃鸣还为葛优“正身”,他说葛优如今的身份仍是全总文工团的话剧演员。“他本身就是话剧演员,所以如果你在舞台上觉得他演得像个骗子,这并不是他的功劳而是本色。”

  葛优自己表示该剧是自己第一次在话剧舞台演男主角。对于为何选择在《西望长安》中演“骗子”,是不是演《天下无贼》没过完“贼瘾”?葛优说,毕竟十几年没演话剧,演出原创作品或是名著都有压力,因此才考虑选择了一个驾轻就熟的角色。(天蓝)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